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将建立“一带一路”国际肿瘤防治专业人员联合培训中心培训基地
08-17 14:26: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8月17日,在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上,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中国抗癌协会达成协议,双方共同建立“一带一路”国际肿瘤防治专业人员联合培训中心培训基地。基地将聚焦于临床专业医生和从事肿瘤预防的研究人员,提供相关专业培训。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介绍,2016年,中国科协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设立“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专项,包括建设“一带一路”国际科技联盟、“一带一路”国际培训中心、“一带一路”国家国别研究三个子项目。

樊代明介绍,“培训中心旨在提高“一带一路”国家的肿瘤诊治水平,改善民生,引领健康产业发展,为在我国建立国际性肿瘤科技组织积累资源、聚集人脉提供坚实基础。”

为更好的实施该项目,使一带一路国家的肿瘤医师在国内有的放矢地得到规范化培训,中国抗癌协会将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建立培训基地,使之成为培训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吴永忠表示,医院成为培训基地以后,将负责遴选来华进修培训人员,接收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的医护人员来院进行1-2个月的临床和护理两个项目的培训;负责选派专业技术骨干赴一带一路先进国家进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