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必备的防晒妙招,再也不用担心烈日当头了!
08-17 08:12:1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不要问我太阳有多高,我会告诉你我有多热。不要问我天气有几度,我会告诉你很高很高。

1.gif

这个周末,预计重庆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温度接近40℃,迎来“出门5分钟,流汗2小时”的模式。

2.jpg

这么热的天,有的人躲在空调房里,在朋友圈——

晒车!

晒房!

晒脸!

晒包!

晒孩子!

晒吃饭!

晒逛街!

晒电影!

晒手机!

晒方向盘!

3.jpg

这些都是毛毛雨,小编表示:

有本事现在出来晒太阳啊!

有本事现在出来晒太阳啊!

有本事现在出来晒太阳啊!

4.gif

好了,面对如此高温,小编要放大招了,论如何在10秒钟内消热解暑,请往下看。

温馨提醒:看以下内容时,请准备好棉被!

5.gif

说好的体重还没减……心凉。

说好的脱单还没脱……心凉。

说好的加薪还没加……心凉。

说好的购物还没购……心凉。

说好的旅游却没钱……心凉。

7.jpg

天气那么热,小小地皮一下,我们现在切入正题。这天再热,也不可能不出门吧,但太阳的威力不仅仅是让你汗流浃背,还有晒黑、晒伤,是不是很吓人?那我们就来教大家如何科学防晒。

8.gif

防晒需要全方面防护

防紫外线伤害不是一时一次的事,需要大家从吃、穿、涂、行全方位着手、全面防护。

1.吃得新鲜,从内抗氧化

9.jpg

人们在暴晒时很容易口干脱水,皮肤也最脆弱,如不及时补充水分很容易出现干燥脱皮,而新鲜的蔬果不仅能补充水分,更有抗氧化功能,恢复细胞鲜活。其中,番茄富含茄红素能抑制色素形成、西瓜饱含氨基酸能及时滋润皮肤、柠檬储有大量维生素C能淡化色斑、各种坚果含有维生素E能修复皮肤损伤,对皮肤健康最有利。

2.穿得鲜艳,散射太阳光

10.webp.jpg

经调查,红色光波最长,可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线,而其他颜色相对较弱,尤其白色具有反射作用,最不宜在紫外线强烈时穿着。选择布料时棉布最好,所以防晒穿红色宽松棉布衣效果最佳。

如果想加强防晒效果,可以选择防晒衣,购买时根据“UPF”来挑选,一般数值越大,能够防晒的能力就越强。

3.涂得科学,防护更彻底

11.webp.jpg

涂抹防晒霜是防晒手段之一。防晒品需要在出门前半小时左右均匀涂抹在肌肤裸露处,尤其是额头、颧骨、鼻梁和上唇等部位,因为这些部位是最易晒伤的。此外,如果所在环境比较潮湿,建议挑选防水型的防晒用品,防晒品要定时补擦才能有效抵抗紫外线,比如外出游泳时。

还记得一点,别指望早上出门时擦的防晒霜能保持一天的防晒效果,那是不可能的。每2-3小时能补擦一次最好,这样才可以保证防晒的效果。

4.遮得全面,更有效防晒

12.jpg

太阳伞也是夏天女性朋友防晒的好帮手。在面料上尽量选择涤纶的,因为隔热性强。不过重点还是要注意太阳伞的内层,黑胶材质能够更好地阻挡紫外线。而且,太阳伞的颜色越深,能够阻挡紫外线的能力就越强。也可以在买太阳伞的时候注意有没有“UA”这个标识,有的话证明是太阳伞。

13.jpg

还有一些防晒小知识

1.尽量避免在夏季早上10点至下午2点之间出去,因为一天当中,这段时间的阳光最强,紫外线最具杀伤力,对肌肤的伤害最大。

2.外出时尽可能戴帽子、撑伞、戴太阳眼镜、穿长袖长裤,以保护肌肤。

3.只要从事过户外活动,无论日晒程度如何,回家后都应该先洗澡,并以按摩的方式轻轻擦拭全身,先用冷水冲淋,并全身抹些护肤霜。

4.暴晒后,如有条件可用毛巾抱着冰块来冰镇发红的被灼伤皮肤,以减缓局部爆热,并尽量少用手抓,否则将会加剧晒后斑的产生。

来源:华龙网、九龙休闲汇微信公众号、伊秀女性网、重庆微生活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