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 | 19条公交线路、73列轨道、1000辆出租车服务智博会
08-16 18:52: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6日,记者从2019智博会组委会获悉,智博会期间,19条公交线路、73列轨道、1000辆出租车服务智博会。

QQ20190816-6.jpg

▲智博会分布图

2019智博会组委会介绍,智博会期间共开行公交线路19条,225辆公交车参与运行(含60辆机动运力),每小时疏运能力2.8万人次。

据了解,常规公交线路11条,每小时疏运能力1.8万人次,运行渝北两路、鸳鸯、北碚同兴等方向,并就近接驳轨道3号线园博园站、5号线园博中心站,以及周边中央公园停车场、华侨城停车场等区域。

其二核心区摆渡线路2条,中环线围绕展馆运行,连接各场馆,设站点13个;南环线接驳南登陆厅至南侧临时停车场。

其三定制公交线路6条,发往解放碑、红旗河沟、南坪、沙坪坝等区域及重庆西站、重庆北站等枢纽。

2019智博会组委会介绍,轨道交通一共安排列车上线73列,其中六号线53列、十号线20列(含1列热备车),每小时疏运能力4.2万人次。一是开通六号线正线到国博中心直达线路。自9:00开始,增开茶园到悦来直达列车(隔班直达,即一班直达北碚、一班直达国博),方便广大客商和市民前往。二是缩短发车间隔。国博支线发车间隔由平时的10分钟缩短至会展期间的早高峰及平峰时段的4分钟、晚高峰时段的3分30秒;十号线由高峰期间的7分20秒缩短至6分10秒(不分高峰和平峰)。三是将晚高峰时间由原来的16:30提前至16:00。便于及时疏散展会客流,提高国博线与正线直达性。四是给出各商圈前往观展最佳换乘路线建议。鉴于10号线运能充足,直达性较好,乘车环境较为舒适,建议对出行时间无要求的乘客可通过10号线前往悦来站观展;同时,解放碑商圈、南坪商圈乘客通过10号线前往悦来,比乘坐国博线所用时间约多8分钟,建议上述片区乘客通过10号线前往悦来观展,以获得更好的出行体验。

市交通局介绍,每天他们还将调派1000辆出租汽车(雷锋的士和纯电动车)驻守国博中心,为观众提供优质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