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斗鱼MAU首破5000万大关,连续24个月领先虎牙
08-16 17:4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据国内APP数据监测机构QuestMobile后台最新数据统计,7月份,斗鱼平均MAU正式突破5000万大关,达5024万人。这不仅刷新了斗鱼app平均月活用户记录,也是该平台连续24个月MAU排名行业第一。

多项数据刷新历史,斗鱼坐稳“一哥”地位

从活跃用户数据上来看,斗鱼已然坐稳游戏直播领域的头把交椅。从2017年8月至今,斗鱼的月活用户已连续24个月领先虎牙,在斗鱼MUA突破5000万的同时,也与虎牙拉开了接近1700万月活的差距。客户端方面,7月份斗鱼ios和安卓平台活跃用户均成环比增长,前者增速3.1%,后者增速5.4%,对比虎牙的环比下跌增速明显。游戏直播领域虽呈双雄争霸的现状,但从多维度数据来看,斗鱼明显略胜一筹。

斗鱼不仅在移动端增速迅猛,该平台整体MAU也一直以绝对优势压制同类平台。根据斗鱼最新发布的Q2财报显示,斗鱼在过去的第二季度平均MAU再创新高,达1.628亿,同比增长32.6%。结合QM数据,斗鱼7月份数据仍有增长趋势,下半年增长势头依然迅猛。从新增用户数量上来看,7月份斗鱼新增活跃用户环比增长11.4%,高出虎牙13.8个百分点;安卓端22.8%的增速表现突出,远高于虎牙的1.8%。而在新增用户的转化留存能力上,斗鱼的均值也高于虎牙。仅今年7月份,斗鱼新安装活跃转化率和留存转化率分别为86.5%和84.1%,分别高于虎牙1.9和1.8个百分点。

据了解,斗鱼7月移动端用户增长表现如此突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斗鱼在产品功能方面,持续创新和完善。二季度,斗鱼推出“秒开”的功能,进一步优化了app的使用体验,因此在新安装活跃和留存转化率上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深耕电竞领域优质内容

今年7月,斗鱼成功登陆纳斯达克,成为今年以来中国互联网行业最大规模的美股IPO。事实上,斗鱼能在游戏直播领域获得数量最多的用户,同时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是平台追求极致用户体验和潜心深耕“电竞价值链”的必然结果。

首先,斗鱼注重且擅长流量的吸引与打造。从斗鱼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斗鱼已与直播界TOP100游戏主播中51人签订独家合同,占据了游戏直播界流量的“半壁江山”。其中,行业TOP10的主播中,有8名是斗鱼的独家签约主播,斗鱼在头部流量上的布局显然远超排行第二的虎牙。在游戏直播领域,前职业选手无疑是最抢手的“香饽饽”,斗鱼签下前职业选手,也吸引了大批流量。仅在2018年,斗鱼上的48名前职业选手就靠着直播吸引了大约1.2亿观众,高品质的电竞内容是用户刚需,深谙并深耕这一理念的斗鱼自然也能坐拥大批用户。

其次,作为电竞价值链的开拓者,斗鱼近年来投重金深耕电竞领域,打造一个以游戏为核心的内容生态。数据显示,仅2019年第二季度,斗鱼直播和转播了114场大型电竞赛事,赞助了英雄联盟S8全球总决赛冠军IG战队和王者荣耀KPL职业联赛春季赛冠军Estar战队。今年6月,斗鱼举办的嘉年华活动,更是引入了33个电竞项目,在线累计观看人次超过3.1亿。凭借着斗鱼在电竞领域影响力的逐步提高,斗鱼对用户的吸引力更加不容小觑。

一直以来,斗鱼积极拓展和扶植优质内容生产,推动平台内容“多元化”,以优质内容发力业绩增长。继承了ACFUN弹幕文化基因的斗鱼,在社区生态的打造上有自身的优势,通过提供高质量的内容、提升用户与主播的互动能力、举办多种促销活动和赛事,斗鱼将这些高粘性的用户培养出了付费习惯和付费意愿。

据斗鱼Q2财报显示,斗鱼第二季度毛利润达3.0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23.8%,季度平均付费用户数达到670万,同比增长123.3%。得益于用户整体规模的扩大和付费用户规模的增长,斗鱼的营收远超预期,盈利状况也表现良好。未来,大基数、高粘性、强付费意愿的斗鱼用户,将给斗鱼带来更高更快的业绩增长。

目前看来,斗鱼通过用户量、主播、优质内容三个维度的“重拳”打造,形成了一个良好的生态闭环。斗鱼创始人兼CEO陈少杰表示,“今后将继续致力于构建以游戏为核心的优质内容生态系统,同时战略性地提高各内容分区变现效率。”随着斗鱼泛娱乐化平台布局的逐步完善,“直播+”这种形式的全新生态,也将实现内容升级,提高用户粘性,反向推动业绩增长。

原标题:斗鱼MAU首破5000万大关 连续24个月领先虎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