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剧透 !极速3D打印,现实版钢铁侠……今年淘宝造物节,将有上千新物种来袭
08-16 19:11: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机械鲨鱼、极速3D打印、现实版钢铁侠……在16日举办的2019年淘宝造物节的启动发布会上,一系列即将于9月12日亮相的国内外最新创意遭“剧透”。

QQ20190816-10.jpg

创意美食诱人 有人造肉还有火锅棒棒糖

最近引发各界关注的“人造肉”,在淘宝造物节上正式迎来国内首秀。 为淘宝造物节研发人造肉菜品的创意商家介绍称,人造肉作为一种“未来美食”,口感近似于肉类,但比普通肉更健康、更营养。

吃“肉”不长肉的梦想,或将成为现实。到了9月的活动现场,还将推出更多人造肉菜谱,供观众现场尝鲜。 除了“未来美食”人造肉受到追捧,现实中的跨界美食也不输分毫。发布会上透露,今年的美食区打造成“吃货的乐园”。汇聚来自全国各地的45家创意美食,供观众大饱口福。有网友评价:“这将是最好吃的一届淘宝造物节。”

据记者打探,来自重庆的佩姐老火锅,这次将发布新的火锅衍生品——火锅棒棒糖,该款棒棒糖有浓郁的重庆火锅味。

3.png

黑科技够“黑”  3D打印速度提升100倍 还有现实版钢铁侠

此外,今年的活动黑科技还够“黑”!不仅有极速3D打印,还有现实版钢铁侠。

记者看到,极速3D打印相对于传统3D打印的最大优势就是:快。而且不是一般得快,将速度整整提升100倍。现场,它仅用时7分钟就打出了一个桌面摆件。

淘宝造物节负责人复良认为,该设备将让未来的消费者能够做到:想要什么,就发挥创意,即时“打印”出来,直接使用。 此外,发布会现场还亮相了一套“外骨骼机甲”,堪称现实版钢铁侠。北京铁甲钢拳科技有限公司CEO王潮说,他们这款机甲最高能增加臂力达到上百公斤。手无缚鸡之力也能轻松“搬砖”。

 除此之外,发布会上还透露,今年淘宝造物节会把部分火箭的碎片制作成限量版纪念章发售,这引发众多科技迷的期待。

QQ20190816-8.jpg

前沿时尚潮流:国宝玩跨界,重庆品牌耗时半年制作的汉服亮相

9月的造物节现场,将把前沿的时尚潮流全都搬来杭州锅炉厂的会场,这还不够,在会场里,还打造了一座“长安”,全方位展示经过创意跨界、重焕新生的“非遗”和传统文化。

在此次发布会上,来自重庆的汉服品牌衔泥小筑就展示了两套耗时近6个月制作而成、总价值6万元的“高定汉服”。

品牌代表设计师黄春燕说,他们将传统汉服文化与时尚界的“高定”概念融合,希望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这种时尚与传统的融合,同样也将在断桥秀上展现。

据介绍,今年断桥秀将迎来全新升级。从未参与过中国时装周的Burberry等国际顶尖品牌也将携新品在断桥进行首秀,此外还包括Kappa、Chayalan、Koche、Chenpeng、Particle Fever、Banxiaoxue等知名潮牌、独立设计师则将展现中国年轻人的最新时尚潮流,并且在此发布全球首发新款、断桥时装秀限定款。

最为独特的还要数“国宝跨界时尚”,国内外顶尖明星将联合“国宝联萌”中的长城、西湖等IP,一系列融合国宝文化的时装在西湖断桥上演绎东方美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