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青年 拼文化创意的时候到了!55万等着你
08-16 19:01: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文创嘉年华、文化创意开放赛、文化创意产品设计……拼文化创意的时候到了!

8月1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首届重庆青年“青春文创”文化创新创造创意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即日起活动面向全国征集文创作品,最高可获50万基金扶持及5万元资金奖励,同时获得相关创业政策扶持。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旅委、团市委、沙坪坝区、大足区主办,以“一场文创嘉年华”“两场赛事”为总体安排,包括青年文创嘉年华、“沙磁杯”青年文化创意开放赛、“大足石刻杯”青年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专项赛。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获奖的优秀参赛作品,组委会将颁发最高50万元的基金扶持和5万元的现金奖励。同时,对具有产业化市场前景的优秀设计作品,将推荐相关部门、机构开展产品化和商品孵化;对接商业资源,获得导师团队辅导和一系列提升能力的创业培训,符合条件者,均可获得5—10万元青锋计划项目资金扶持;落户大足的参赛项目,可根据项目需要获得“青创空间”100平方米以内的3年免费使用权。

目前,两项赛事项目申报已经开始,至8月底截止。赛事面向全国艺术院校教师和学生,艺术设计专业人才,文化创意个人和团队,社会各界青年以及全国文创领域相关企业征集作品。

有意者可登录“重庆共青团—青创团团帮”“沙坪坝团区委”“大足青年”官方微信公众号报名,并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即可参与。

注意,参赛个人及团队的主创人员必须是45岁以下青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