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巫山机场通航·意义|三峡红叶与你距离只剩1小时,巫山旅游走上快车道
08-16 19:25: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唐朝著名诗人元稹的“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完美地诠释了巫山的独特魅力。 当下,巫山碧水奔流、奇峰耸立、猿声阵阵的小三峡,峭壁如削的龙门峡,怪石嶙峋的巴雾峡,幽深秀丽、千姿百态的巫山十二峰……却因为交通的不便,还深藏“闺”中。

16日,有“云端航母”之称、全国唯一可以观赏到高峡平湖极致景观的巫山机场正式通航。今后,从主城坐飞机只需要1小时就能达到巫山,快进慢游慢慢的欣赏巫山美景,巫山旅游从此走上快车道。

旅行社布局巫山旅游

巫山,地处三峡库区腹地,大巴山、巫山、七曜山三大山脉交汇于此。正因为这样,巫山山川秀美,旅游资源丰富,却因交通不便,养在深闺人未识。巫山,是重庆最偏远的区县之一,也是经济相对落后的地区,许多人一辈子居住在大山里,从未见过外面的世界。

私人定制旅游专家石乔均表示,巫山旅游资源丰富,风景迷人,但却一直不是私人定制旅游的最佳去处,“太远了,路上花费的时间在半天以上,往返就是一天,很多旅客都认为划不算而放弃。”他说,现在巫山机场通航,丰富的旅游资源,可以定制二至四日游。

QQ图片20190816192957.jpg

“我们正在定制主城区到巫山的旅游线路,希望通过巫山机场,将携程的产品延伸到巫山。”携程重庆分公司负责人表示,以前因为主城到巫山的距离太久,时间太长,有很多不可控的因素,因此巫山旅游产品不多,但是现在却因机场的通航,可以改变。 

记者从主城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巫山一直是旅行社想布局的地方,但苦于交通限制,只能有限的旅游线路,没有大规模拓展业务,随着巫山机场的通航,布局巫山旅游线路和开拓旅游产品已被提上旅行社的日程。

预计到2020年,巫山县有望拥有神女景区、小三峡·小小三峡、当阳大峡谷3个国家5A和一批国家4A景区。

如今,巫山正按国家5A标准打造神女景区,升级小三峡,深度开发小小三峡,持续丰富当阳大峡谷业态,全力申报国家5A景区。 

巫山旅游迈上新台阶

 “巫山机场是一座名副旅游机场,今天正式通航后,将带动巫山旅游迈上一个新台阶。”重庆旅游研究院主任罗兹柏说,巫山坐拥巫峡全境、瞿塘峡部分景观,以及大宁河、小宁河。虽然一直依赖黄金水道出游,但还是不方便,因此很多游客并不十分买账。

旅游专家方敏说,巫山旅游资源丰富,三峡神女溪宛若一个亭亭玉立、美丽动人的少女,让很多少男少女向往,巫山红叶驰名中外……但是因为巫山离主城区有400多公里,还是让不少游客望而却步。 

2018年,巫山县全年接待游客1598.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4亿元,分别增长17.5%、35.7%。 

“俗话说好酒也怕巷子深,巫山不能拉近与主城的距离,始终被很多游客边缘化”他说, 在个性化、多元化的全域旅游背景下,游客来去的便捷性和旅游方式多样性,成了重中之中,而巫山旅游的瓶颈在于交通,主城区去巫山有400多公里,开车要四至五个小时,坐船时间更长,限制了巫山旅游进一步升级。 现在巫山机场通航,快进慢游将带动巫山旅游从此走上快车道,迈上新台阶。

通过航空+物流 建设临空现代物流园 

巫山机场的通航,不仅仅是带来旅游流量的快速增涨,还给巫山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QQ图片20190816192951.jpg

巫山县政府负责人告诉记者,巫山不仅有巫文化、巴楚文化、神女文化交相辉映,还有三峡红叶、千年古镇, 巫山 红叶,巫山脆李。

“由于交通不便,巫山脆李只在重庆周边销售。”他说,再镕远就运不出去了,巫山机场通航后,可以直接从巫山原产地直接上飞机,运往全国。

巫山脆李在市场上卖20-30元/斤,去年仅脆李产值就高达8亿多元。目前,巫山种植的22万亩脆李,还有约一半是才种了一两年的,一般三四年就可见效益,可以预见,今后几年将带来更好的收益。

这名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计划建设临空现代物流园,通过航空+物流,进一步促进临空经济的发展。 

推动巫山文化旅游资源和航空深度融合

“作为联系巫山县和客源地间的重要纽带,巫山机场的建成,将与重庆现有大小机场形成航空交通网络。”巫山县副县长黄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巫山机场正式开通,巫山与全国各地的时空距离大大缩短,必将带动巫山旅游上一个新台阶,同时也会对游客客源地、年龄、收入、消费等结构带来改变,进而推动旅游目的地向高端化、国际化发展。

巫山县政府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1月,他们与重庆航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通巫山机场航线,利用好巫山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和旅游资源,推动“航空+农业”、“航空+旅游”优质产品,将巫山的文化旅游资源与航空市场进行深度融合,通过重庆机场国际航空枢纽的广阔网络,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我们计划从10月份开始,开通巫山至广州航线,每周三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韩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