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2019智博会期间 自驾观展需预约车位
08-16 20:52: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03a4ef2131aa57e668f662ccc94025b.jpg

去年首届智博会,超过60万观众的热情观展,让国博中心交通承受较大压力。对即将到来的2019智博会,交通运力组织情况如何?8月16日,本届智博会承委会办公室相关工作组负责人对此进行了介绍。

“首届智博会期间,最高峰时1天有20万人涌向展会现场,所以2019智博会我们按照单日25万人的运力保障进行设计。”承委会办公室相关工作组负责人初步估计,本届智博会期间,轨道交通将承担60%的运力、公共汽车将承担30%的运力、出租车和自驾车将占10%的运力。

预留4个公共停车场 自驾观展需预约车位

承委会办公室相关工作组负责人介绍,本届智博会期间将调派1000辆优质服务出租汽车(雷锋的士和纯电动车),每天驻守国博中心,为客商提供优质服务。

与此同时,2019智博会还将在国博中心附近预留4个公共停车场供自驾观展群体使用,但需要注意的是,除了车位数量有限外,自驾前往的观众,还须在注册报名时,同时预约车位,只有预约成功后,方可自驾前往指定停车场免费停车。

据了解,若需在智博会期间多日多次自驾前往国博中心的市民,在每次自驾前往之前,都需要进行车位预约,否则将无法停车。

开通19条公交线路 每小时疏运2.8万人次

2019智博会共开通公交线路19条,运力225台(含60辆机动运力),每小时疏运能力2.8万人次。

一是常规公交线路11条,运力100台。每小时疏运能力1.8万人次,运行渝北两路、鸳鸯、北碚同兴等方向,并就近接驳轨道3号线园博园站、5号线园博中心站及周边中央公园停车场、华侨城停车场等区域。

二是核心区摆渡线路2条,运力22台。中环线围绕展馆运行,连接各场馆,设站点13个;南环线接驳南登陆厅至南侧临时停车场。

三是定制公交线路6条,运力43台。发往解放碑、红旗河沟、南坪、沙坪坝等区域及重庆西站、重庆北站等枢纽。四是机动应急运力60台。用于应对突发情况,确保及时疏运观展群众。

6号线增开直达列车 搭乘10号线“不打挤”

轨道交通方面,本届智博会共安排列车上线73列,其中六号线53列、十号线20列(含1列热备车),每小时疏运能力4.2万人次。

一是开通六号线正线到国博中心直达线路。每天9:00至19:30,增开茶园到悦来直达列车(隔班直达,即一班直达北碚、一班直达国博),方便广大客商和市民前往。

二是缩短发车间隔。国博支线发车间隔由平时的10分钟缩短至会展期间的早高峰及平峰时段的4分钟、晚高峰时段的3分30秒;十号线由高峰期间的7分20秒缩短至6分10秒(不分高峰和平峰)。

三是将晚高峰时间由原来的16:30提前至16:00。便于及时疏散展会客流,提高国博线与正线直达性。

四是给出各商圈前往观展最佳换乘路线建议。鉴于10号线运能充足,直达性较好,乘车环境较为舒适,建议对出行时间无要求的乘客可通过10号线前往悦来站观展;同时,解放碑商圈、南坪商圈乘客通过10号线前往悦来,比乘坐国博线所用时间约多8分钟,建议上述片区乘客通过10号线前往悦来观展,以获得更好的出行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马溶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