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哪吒》延期了,资本会否更关注国产动画电影?
08-16 20:26: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哪吒之魔童降世》跃居中国电影票房榜第四后,排名有望再次提升。8月15日,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联合发行方华夏电影发布通知称,根据片方需求,本片所有版本全国密钥延期,延期密钥期限为2019年8月27日至9月26日。这意味着“哪吒”热还将延续一个月,而据猫眼电影预测,该片内地票房将达到约46亿元,或将与《流浪地球》的票房成绩一决高下。

票房有望冲击46亿元

作为古代神话故事改编的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一开始并不被人看好,却因为颠覆传统的角色刻画,成为了今夏的爆款电影。截至目前,累计票房38.55亿元,并连续21天获得单日票房冠军,位居中国电影票房排行榜第四。

实际上,《哪吒》并非第一个密钥延期的电影。公开资料显示,《捉妖记》、《战狼2》、《流浪地球》、《大圣归来》等电影都曾进行过全国密钥延期,其中《战狼2》、《流浪地球》等影片就曾密钥延期2个月时长,《战狼2》以56.83亿元票房位居第一,《流浪地球》以46.54亿元位居第二。

密钥延期后,上映时间越长,票房将进一步走高,这对电影的最终票房收入较为有利。在《哪吒》已经取得38亿元左右票房后,无疑将推动这一数字继续增长。据猫眼电影预测,其内地票房成绩将最终达到46.43亿元。而从目前的评分来看,《战狼2》为9.7分,《流浪地球》为9.2分,而《哪吒》猫眼评分为9.7分,几乎与排行榜前两位的作品比肩。

将助推资本关注国产动画电影

《哪吒》在上映之前并不被市场看好,导演饺子为新人,同时整部影片也没有大咖加盟,不具有流量效应。因此,采取“网红大IP+小鲜肉+名导演”模式的《上海堡垒》受到了资方青睐,投资高达3.6亿元,却因为口碑遭遇了滑铁卢,票房仅为1.19亿元,损失惨重。这显示了电影市场正逐渐步入理性,粉丝效应正在不断下滑。

对此,影评人鸿水告诉记者:“《哪吒》的密钥延期并不令人意外,同期的国产和进口电影口碑普遍较弱,因此对《哪吒》进行延期是正常的商业操作。”他指出,此前,好莱坞动画电影的票房再火爆也基本在十几亿元左右,因此很多人不看好国产动画电影,认为很难超过这一数字。但随着近年来《大圣归来》、《大鱼海棠》等接连推出,尤其《哪吒》在品质、剧情、技术等方面都有一定提升,票房也创下了纪录,这对之后资本对国产动画电影的信心将有提升作用。

他认为,《哪吒》延期的最直接影响是市场会更加重视动画电影,将吸引更多类似于哪吒的投资方光线等公司入局,进行长期和可持续性的投入。与此同时,也会让更多默默耕耘的电影人、导演有机会崭露头角。由于此前动画电影普遍亏损严重,目前投资动画的资本和制作动画的公司并不多,这将在之后得到改善。

但他表示,中国电影有很明显的风险,那就是跟风现象。一种类型火了之后,就会有很多类似的片子泛滥成灾。“这一现象有可能会在动画电影领域出现,但如果完全跟风,很有可能票房并不理想,需要之后的入局者注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