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放大招:长安智慧芯惊艳发布 共享平台正式对外开放
09-10 15:13: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国际一流、国内首创的高科技产品——长安智慧芯,还有长安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包括域控电子电气架构、多合一电驱系统、高效电池系统、一体化热管理系统……9月10日,伴随长安新能源入驻位于两江新区龙兴的科创园,其智慧共享平台正式对外开放,这些新能源产品及技术首次对外揭开神秘面纱。 

QQ图片20190910151431.jpg

首度亮相 长安智慧芯惊艳发布

长安新能源入驻科创园暨智慧共享平台对外开放活动在重庆龙兴新能源科创园成功举办。

长安新能源科技展厅中,记者看到智能座舱可以进行人脸识别、疲劳监测。

最新的“一体化电驱动系统总成”可达到集整车控制器、高压分线盒、电机控制器、直流变换器、充电机、电机、减速器“七合一”,百公里加速仅需8秒。

QQ图片20190910151417.jpg

同时,现场更有长安新能源多项汽车核心技术首次对外公开。其中域控电子电气架构、自主控制器、三合一电驱系统、高效电池系统、一体化热管理系统、轻量化车身等在实现整车高度集成、超低能耗方面,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准。

刚刚在智博会上首次亮相的燃料电池版CS75,也再度现身,新车充电5分钟,可续航500公里。据了解,2-3年,该车型将在两江新区进行运营。未来长安新能源将携手两江新区,共同助推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快速成熟。

此外,科技展厅内还有20余件展品,以实物展示、互动触屏、仿真模拟等高科技形式,向公众展示了长安新能源的技术发展成果。

现场,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新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长李伟与大家分享了长安新能源发展的最新成就:六新、三创、一平台。“六新”分别为:新市场、新用户;新产品;新技术;新产业,新基地;“三创”为创业;创新;创效;“一平台”为智慧共享平台。

其中,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产品——长安智慧芯首次为对外发布。李伟表示,长安智慧芯相当于汽车的大脑,是长安新能源最新研发的第三代控制器——SVCU(智能整车域控制器)。

强强联手 长安新能源联合创新中心成立

记者了解到,长安新能源龙兴科创园,是长安汽车与重庆两江新区协力打造的“新能源产业园”。

2017年10月,长安汽车发布“香格里拉计划”,提出到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燃油车,实现全谱系电气化,实施“千亿行动”、“万人研发”、“伙伴计划”、“极致体验”四大战略举措,陆续推出30多个新能源汽车产品。

自此之后,以开放的姿态,构建价值伙伴关系的产业创新联盟,成为长安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QQ图片20190910151422.jpg

活动现场,长安新能源宣布与华为、恩智浦、特来电、联想、中汽研、清研理工等11家企业及机构成立联合创新中心,深耕三大电、大数据、智能化等领域,打造价值共创共享的智慧研发平台,在新能源化与智能化融合的发展道路上,为消费者带来更绿色、更智能、更便捷的出行产品及服务。

厚积薄发 助推产业绿色智能化发展

事实上,长安汽车从2001年起便开始了新能源技术研究,2007年完成中国第一辆混合动力轿车产业化、2008年奥运会示范运行、2010年世博会示范运行、2012年纯电动汽车带电第一撞,控制技术实现国内三个第一,突破和掌握364项新能源关键核心技术,技术实力保持国内领先。

这既是长安新能源最宝贵的无形资产,也决定了其对于产业圈建设的高规格、高标准、高投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从年底到明年一季度长安新能源即将推出四款大改款车型,最高续航达到600公里。包括奔奔、CS15的大改款,逸动EV520、CS55的纯电动车型。长安新能源的产品谱系从微型、小型到紧凑型,基本上可以做到全覆盖。

关于长安汽车曾提出的“香格里拉”计划中提到的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目前,已经实质性启动了两大平台建设。长安和华为联手,针对长安汽车旗下高端品牌下设的产品打造的大型平台。提供紧凑型或中型车的中型平台,将是承担长安V字标旗下的纯电车型主力平台。中型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将会在2021年的年底或2022年的年初投放市场。小型平台则预计在2020年开始启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