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江首艘新一代高端豪华游轮开赴重庆,到底有多高大上?多项指标创下世界内河游轮纪录
09-10 13:57: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9日晚上,重庆冠达世纪游轮有限公司旗下新成员“世纪荣耀”号,在上海举办了盛大的首航仪式。这是继2013年5月世纪游轮系列“世纪神话”、“世纪传奇”之后,时隔六年,长江上迎来的首艘新一代高端豪华游轮。

据悉,继上海全球首发式后,“世纪荣耀”将从浦江启航,回溯而上,返赴重庆母港,该轮本年度余下航次将执行重庆——宜昌的长江三峡的往返航程。 

投资近3亿 多项指标创新纪录

据介绍,“世纪荣耀”轮长149.99米,宽21.2米,重达1.5万吨,最大载客数650人,总投资近3亿元,无论是从技术更新上,还是游客体验上,这首豪华游轮多项指标都创下长江乃至世界内河游轮新纪录。

业界公认,采用电力推进方式的船舶属于高技术、高附加值船舶,“世纪荣耀”也是长江上三艘使用电力推进动力系统的游轮之一。而这一技术的运用,加之与机座减振装置、新型消音技术设备的结合使用,也解决了影响游轮舒适度的噪音问题。一般来说,长江上航行的其他豪华游轮,噪音一般都在65分贝以上,而“世纪荣耀”则将公共区域噪音控制在45分贝左右。

QQ图片20190910135830.jpg

QQ图片20190910135907.jpg

另一方面,这艘巨轮还装设垃圾粉碎脱干机与撇油器,也是首艘设置厨房油污水及洗衣用水存贮舱的游轮,能将厨房生活垃圾经粉碎脱干后,实现厨余垃圾干湿分开,利用环保技术从源头上实现垃圾分类。 

一卡通用 实现“掌上智慧游轮”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船舶已经从“数控一代”向“智能一代”跃进。

冠达控股集团副总裁、海外投资总裁叶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世纪荣耀”首次引入了“智慧船舶”概念。具体来说,在这艘长江游轮中使用的智能“一卡通”,囊括房卡、登离船卡、实名制安检卡、消费卡,将多卡合一,在保障游客安全的同时更加便捷化。

QQ图片20190910135841.jpg

QQ图片20190910135857.jpg

此外,客房智能电视VOD系统、手机端游轮服务系统、公共区域的智能发布系统等三大智能化系统覆盖于游轮各个场景,游客只需手指一点,就能对游轮的各项信息了如指掌,并能快捷便利享受各种服务。对游客而言,真正实现了“掌上智慧游轮”。

 

■新闻焦点

本年度执行长江三峡航线 最高4300元/人

近六年来,长江上一直没有高端豪华游轮下水,“世纪荣耀”的此次首航仪式也引起了各方的关注。如此高端的豪华游轮,价格怎么样,则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记者在重庆新世纪游轮旗舰店看到,目前游轮的部分航线已经放价。该游轮9月11日出发的南京至重庆十天九晚的首航,所标出的价格是3700-49995元,最贵的套餐类型是家庭主题套房。

冠达控股集团副总裁、世纪游轮总裁刘彦透露,首航完成以后,本年度内,将执行长江三峡航线,即重庆——宜昌(下水)四天三晚,宜昌——重庆(上水)五天四晚,至于未来的航线安排,则以世纪游轮官网发布的最新讯息为准。

QQ图片20190910135902.jpg

记者查询所知,接下来“世纪荣耀”游轮首航长江三峡度假游,根据房型不同报出的价格在2080-4300元。从旅游市场记者侧面了解到,现在三峡游的整体价格在2000-3000元/人左右。

“这个价格的三峡游选择面很广”、“3000元左右的三峡游,带孩子出去玩可能会考虑”、“不排除去体验一次”……对于目前首航三峡游的价格,部分消费者表达的观点是:虽然价格上看上去没有太大优势,不过并不排斥。

部分旅游企业负责人在谈到“世纪荣耀”三峡度假游的定价时则认为,从价格上看,给了消费者选择的空间。豪华游轮的定位是品质,现在消费者同时非常看中差异化产品,同样是三峡游,能否能从豪华游轮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还是要后期经过市场的检验。

对此,冠达世纪游轮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多年来一直希望推动长江高端豪华游轮产业的进步和发展,带动行业的转型升级,而不是以低价竞争来破坏行业的健康有序的发展。据了解,该轮9月20日抵重庆港后,其后三个月内在每航次靠泊重庆朝天门港期间,以“重庆文旅新地标”、网红打卡地,举行公众开放日,以美轮、美景、美食、美酒,免费飨待市民游客。

 

■新闻纵深

“世纪荣耀”下水背后 三峡游重回蜜月期

记者从重庆两江游、长江三峡游联网销售公共服务平台了解到,今年1-8月三峡旅游的总人数超过75万人。以今年8月为例,长江三峡游船共计发班642艘次,比去年同期增加88艘次;完成客运量12.7万人,比去年增加2.5万人,增长24.7%。

QQ图片20190910135820.jpg

“无论是公开数据还是从同程旅游的数据表现,三峡游从2017年开始出现明显的‘止跌回暖’的迹象。”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三峡旅游游客数量同比都有小幅增长,预计明后年还将继续保持增长之势。驴妈妈旅游网国内度假事业部总经理吴雪峰也谈到,从这两年的数据来看,长江游轮出游人次增幅较为明显。

在旅游行业业内人士看来,三峡游的回暖原因是多方面的,除了旺盛的旅游出行需求,政策支持和产品的不断丰富都在助力三峡游重回蜜月期。

①产品线不断丰富

吴雪峰表示,随着游轮设施不断升级,目前在长江三峡运营的游轮,多以5星游轮居多,服务好、设施先进,“相比出境游轮,内河游轮在餐饮、岸上体验内容上,更为丰富,同时符合国人消费习惯。”

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认为,游轮公司和企业之间对市场的重视程度加强,不断开发新的产品,让三峡游个性化的产品逐步呈现,“我们在实施精准营销策略过程中,针对不同客群,也在打造定制化的三峡游产品。”

②三峡游仍存市场增量

重庆市政府旅游发展高级顾问、重庆旅游研究中心主任罗兹柏也参加了此次“世纪荣耀”在上海的首航仪式,“新船的下水,相信会给三峡游注入新的活力。”他谈到,长江中下游的旅游资源很丰富,还具有很好的市场增量,另一方面,我国在豪华游轮的供给量和产品丰富度都有很大上升空间。在他看来,长江精品游轮的优势同时会助推长江三峡旅游的发展。

QQ图片20190910135851.jpg

QQ图片20190910135836.jpg

 

■新闻展望

长江游轮正式步入“大船时代”

目前,长江游轮已正式开始步入“大船时代”。记者从冠达世纪游轮公司了解到,世纪游轮系列的“世纪凯歌”号已开工建造,预计2020年底投入运营。此外,“世纪远航”号也已开工建造,预计2021年投入运营。

旅游行业业内人士表示,内河游轮作为一种重要的旅行方式,已经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和选择,随着高铁、高速公路的加速建设,不断完善的交通联动体系,也为重庆等地方旅游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