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仿制爆米花引爆炸涉事博主称将停更下架隐患视频!愿帮助治疗少女
09-10 15:41:1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日前,山东省枣庄市两名未成年女孩模仿网红的短视频教程自制爆米花意外引起爆炸。其中,13岁女孩周哲于9月5日不治离世,另一名12岁女孩小雨(化名)仍在医院治疗。据周哲的父亲周庆轮介绍,女儿当时模仿的是一个名叫“办公室小野”的博主的短视频教程。

微信图片_20190910133953.jpg

9月10日,美食博主“办公室小野”发文回应此事称,从爆炸的现场图片来看,两名女孩采用的方案与她在视频中展示的并不同。“我相信哲哲(离世女孩)并不是模仿我的视频,而是学习了其他的视频教程。我愿意为小雨的后续治疗和哲哲的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该博主还表示,将对其账号内容进行全面整改,下架所有存在安全隐患的视频,在此之前无限期停更。

640x360_5d75e63c76897.jpg

10日中午,看到“办公室小野”的上述回应后,周庆轮向南都记者表示,他并不认可这名博主给出的解释。“我觉得这是在推卸责任,小孩没有那个条件原原本本按照她的视频步骤来,家里没有酒精灯就用了别的。”

8月22日,家住枣庄市永安镇梁辛庄村的周哲和邻居小雨在家中模仿短视频教程,用易拉罐制作爆米花。二人倒入了高浓度酒精想加热易拉罐,随后在点燃酒精时引发了爆炸,两名女孩也不同程度地被烧伤。其中,周哲伤势较重,全身烧伤面积达96%,并出现了伤口感染、意识不清等情况。9月6日,枣庄市立医院重症监控室的一名医生向南都记者确认了周哲在前一日不治身亡的消息。

据悉,另一名女孩小雨仍在医院治疗。小雨的母亲孙女士向南都记者表示,小雨面部、手臂等多处被烧伤,出院日期暂无预期。“医生说要先从手上的伤看起,还有脸和其他地方,孩子可能会留疤。”

距离事发已经过去两周,周庆轮称,博主和涉事平台至今未与他联系。

原标题:仿制爆米花引爆炸涉事博主称将停更下架隐患视频!愿帮助治疗少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