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年三峡水库175米试验性蓄水今天正式启动
09-10 15:01:08 来源:第1眼

5073039FF6134F8C8A60D98702984D24.png

第1眼消息,按照水利部批复的《三峡水库2019年试验性蓄水实施计划的批复》,三峡水库2019年175米试验性蓄水,今天(10日)零点正式启动,这也是三峡水库第12次175米试验性蓄水。在确保防洪安全和充分考虑中下游用水需求的前提下,库区水位进入连续涨升阶段。

按计划,三峡水库起蓄水位按150米至155米控制,9月30日蓄水位按162米至165米控制,10月底或11月份蓄至175米。蓄水期间,随着长江水位的上涨,江面渐渐变宽,航道也发生变化,奉节海事部门也加强了对长江沿线的巡航、巡查,并对重点水域展开了24小时监控,对港内停靠船舶也加强了值班安全检查。

同时,海事部门也提醒各过往船舶,虽然,水位上涨航道变宽,但是库区内部分航段还是存在浅滩、暗礁等危险,各过往船舶在航行中,一定要加强值班、瞭望,严格按照定制航线行驶,确保通行安全。

第1眼特约记者 鲜名扬 徐锐 王彦成 黄翱 周岳坤

原标题:2019年三峡水库175米试验性蓄水今天正式启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