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交巡警集中曝光4起交通事故 假期出行要注意
09-10 14:52:20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中秋小长假和国庆长假即将到来,不少市民都在计划假期出游。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今(10)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收集整理了近期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以此为戒,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小孩冲出马路被撞。警方供图

案例:小孩突然冲出马路被撞倒

8月21日,在璧山大成广场,一小孩突然从街边跑出横穿马路,被路过的车辆撞倒,所幸当时车速不快,小孩只轻微受伤。

交巡警提醒,过马路时,家长一定要照看好孩子,特别是低龄儿童,一定要牵手通过,以免发生意外;孩子的安全交通常识需要家长从小培养;司机驾车通过人流车流密集区或两侧有遮挡的位置时,一定要仔细观察,谨慎驾驶。

电动车过路口抢行。警方供图

案例:进入路口不观察还抢行

9月3日上午,在九龙坡区西彭杨河十字路口,一辆电动车与一辆小车相撞,所幸电动车乘坐人仅受轻微伤。

经查,该路口没有红绿灯,电动车与小车进入路口均未减速观察,电动车未让行右方来的小车先行,因此,电动车骑行人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小车驾驶员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

交巡警提醒,驾车、骑行一定要遵守交规,确保安全;骑行记得戴头盔,电动自行车不得载人行驶。

驾驶员疲劳驾驶撞护栏。警方供图

案例:酒驾追尾昏睡车内

8月21日,渝中区枣子岚垭路段发生一起追尾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白色轿车未熄火、车门闭锁。民警反复拍打车窗也未能唤醒昏睡中的驾驶员,为避免发生意外遂破窗。车门打开后,一股浓烈的酒味从车内飘出,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呼气式酒精含量测试,结果为126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

交巡警提醒,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安全第一,拒绝酒驾。

男子酒驾昏睡车内。警方供图

案例:开车打瞌睡撞上道路护栏

8月20日,周某驾车同家人从南天湖景区返程。由于前一晚睡眠不足,开车时有点打瞌睡,行驶至丰都县龙河镇一下坡路段时,周某倦意来袭就闭了一下眼,结果车辆偏离道路,撞上道路右侧护栏。

交巡警提醒,自驾出行,全家安全系于一人,驾驶员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驾驶员途中感到疲倦时应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华龙网记者 阙影

原标题:重庆交巡警集中曝光4起交通事故 假期出行要注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