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空军一号”险遭雷劈,特朗普第一反应是...
09-10 14:34:03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多利安”飓风就是不对付......继上周拿出人为篡改过的飓风轨迹图,被美国媒体批评以后,他9日又被“多利安”飓风“打击”了一番。

特朗普当天在推特上“晒”出一张专机“空军一号”差点被雷击的照片,并感叹“神奇!”

这件事被推特网友群嘲的同时,也让不少人推测,特朗普北卡罗来纳州的竞选活动或受阻。

不过,最终特朗普的北卡罗来纳州之旅,还是得以成行。

图自推特 下同

据《国会山》报道,特朗普当地时间9日傍晚抵达北卡来罗纳州的“切里波因特”海军陆战队航空站(MCAS Cherry Point),打算乘坐专机,前往州内的另一座城市费耶特维尔(Fayetteville),举办支持共和党参议员丹·毕肖普的竞选活动。

不过,就在特朗普抵达机场,飞机待命准备起飞的时候,天空中划过一道闪电,击打在距离“空军一号”很近的地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一名高级制作人史蒂夫·布鲁斯克,拍下了这张照片,并上传了推特。他写道:“由于费耶特维尔的雷暴,特朗普不得不取消他计划的‘多利安飓风受灾之旅’。这张‘空军一号’差点被雷击的照片拍摄于特朗普刚刚抵达机场的时候。”

不过,后续这位媒体人更正了自己的说法,称费耶特维尔不仅没有雷暴,也没有下雨,特朗普也没有取消自己的计划,而是继续前往费耶特维尔参加活动。

据北卡罗来纳州当地媒体“WNCN电视台”9日报道,“多利安”飓风曾在3-4天之前,登陆北卡罗来纳州,其影响一直持续至今。

“WNCN电视台”的天气预报记者维斯·霍恩斯泰恩在推特上放出一张截图,显示出特朗普所在区域现在仍旧被大雨和雷暴困扰。“在‘多利安’飓风后,许多风暴聚集在切里波因特附近。”

图自“WNCN电视台”,截图中“Havelock”区就是此前特朗普所在区域

而特朗普看到这张照片以后,显然也很高兴,他在推特上“盗用”了布鲁斯克的照片,写道:“离开北卡罗来纳州的切里波因特,前往费耶特维尔。这太神奇了!”

这张照片,以及特朗普“愉快”的表态,在推特上又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

“就差一点......”

“这是一个天兆,特朗普,就连上帝也受不了你的胡扯了。”

“上帝说了,该死的,我失手了。”

“你还觉得你是‘天选之人’?”

上月21日,特朗普在面对记者采访时谈及与中国的贸易问题时,从记者面前转开,对着草坪和天空说:“我是那个天选之人。

还有人将这张照片,与特朗普惊人的“独立战争时期就有机场”的发言,进行了联系......“1782年,一架英国飞机遭到了袭击。”

虽然“空军一号”差点遭遇雷击,但据他自己的推特所说,他随后就坐上了“空军一号”,关注“多利安”飓风的受灾情况。

就在特朗普“晒出”照片的3小时后,特朗普在推特上转发了一个直播链接,表明自己已经抵达了费耶特维尔。

上周,特朗普就曾因“多利安”飓风,造成不小的风波。1日,特朗普曾发推表示飓风“多利安”将波及美国阿拉巴马州,但遭位于阿拉巴马州的国家飓风中心伯明翰分局发推打脸:飓风并不会影响到阿拉巴马州。

4日,为了替自己辩解,特朗普在白宫搬出一张被人为篡改过的飓风轨迹图,用记号笔强行将阿拉巴马州纳入飓风的轨迹中。

特朗普此举招致包括CNN在内的多家美媒的批评,还把这件事叫做“记号笔门”。

“多利安”飓风肆虐,已对巴哈马、加拿大和美国造成巨大影响。

飓风“多利安”重创巴哈马之后,巴哈马遭受较大损失。英国《卫报》8日报道称,目前,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43人,还有几百或者几千人仍然下落不明。

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已有6人在飓风席卷中身亡。在北卡罗来纳州造成数百人遭围困,一位在当地沿岸小岛居住了19年的居民表示,他已经在8次飓风中逃生,从来没见过像今年破坏性如此大的。

原标题:“空军一号”险遭雷劈,特朗普第一反应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