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酒吧乐队取名利奇马 文旅体局:涉嫌违规 责令改名
08-17 07:27:0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针对澎湃新闻报道的“酒吧乐队以台风‘利奇马’命名被指亵渎遇难者”一事,8月16日,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回应称,该局已约谈涉事酒吧负责人,要求乐队立即改名并停止所有演出活动,涉事酒吧要就此事向公众公开道歉。

8月12日,台风“利奇马”对安徽淮北影响停止后,淮北胡桃里音乐酒馆新入驻的乐队以台风“利奇马”命名,被指亵渎台风遇难者。

安徽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一名人士表示,以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利奇马”命名,此行为违反公序良俗。

8月16日下午,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综合执法支队队长李光明告诉澎湃新闻,淮北文旅体局于8月15日下午依法对涉事酒吧、淮北胡桃里餐饮有限公司法人黄云峰进行约谈。

李光明称,该酒吧在未经相关部门许可情况下,擅自发布“利奇马乐队空降淮北”广告,违反了《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属于违规经营行为。按照条例相关规定,文旅体局要求乐队立即停止所有演出活动。

涉事酒吧发布致歉信

“在台风‘利奇马’刚结束的节点用这个名字,我们认为是明显不妥的。”李光明称,已要求淮北胡桃里音乐酒馆立即删除所有涉及“利奇马”的内容,并就此事向公众公开道歉,及时消除不良影响。

8月15日,淮北胡桃里发布致歉信称,在乐队名称上考虑欠妥,向公众深表歉意,并要求乐队更改名称,现乐队名称为“橘子皮”乐队。

原标题:淮北文旅体局回应酒吧乐队取名利奇马:涉嫌违规,责令改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