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外商持续看好重庆 今年1-7月重庆市实际利用外资47.65亿美元
08-17 20:04:42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今年以来,外商继续看好重庆发展前景,拿出“真金白银”选择落户或者追加在渝投资,外资落地的重心也放在了大数据、智能化等重点领域,推动重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146B05EA8098477488D52B2CB8371352.jpg

这段时间,SK海力士二期工厂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9月份投产后,这家公司在重庆的产能将比现在扩大1.5倍。特别是二期工厂还新建了一个存储仓库,让他们封装的芯片可以在重庆进行储存,然后直接分拨到国内客户手中,而不用像过去那样,先运到韩国的存储仓再返回到国内。按照计划,SK海力士将投资10亿美元在渝建设二期项目,将重庆公司打造成企业最大的海外封装测试基地。

96F12C4AE2CD4CEB924E59FA007B986A_src.jpg

SK海力士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朴赞圭表示,重庆过去十年间,已经成为制造中心,最近政府推进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战略,来实现传统产业升级,积极的投资环境,给他们企业发展带来很多便利。

75D523DBF08B40099AB68A99C45C55CB.jpg

事实上,引导外来投资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已成为当前我市吸引外商外资落户的重点,除了鼓励已落户外商追加投资外,促成一批外资新项目落地重庆也是重点,今年3月,来自德国的大陆集团把在中国最大的研发机构放到了重庆。

18E88910D033422DB4076245BBD3141E.jpg

大陆汽车研发(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仁亮介绍,一块是车身电子,一块是动力总成,研发中心是从无到有,已经迈向了正轨,已经开始对整车厂产生了产出。

4FE6230B2E604FD1A504B08C30819B95.jpg

同时,商贸流通业、教育医疗业的外商投资也实现了快速增长,多家世界级品牌和外资医疗机构进驻重庆。据市商务委统计,今年1-7月,我市实际利用外资47.65亿美元,外商直接投资14.22亿美元,同比增长5.6%,新增外商投资企业110家。外商垂青重庆的原因,在于我市发展外向型经济必须的开放通道、开放平台等各种要素的优化和完备,以及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张颖娴介绍,重庆市外商投资企业对于政策和政府服务环境满意度均在80%以上,增长了8个百分点。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易小光认为,产业体系相对比较完善,在外向型经济方面的基础不断提高,建立了大的开放开发平台,有助于产业和企业的集聚,增强了重庆的引领力、集聚力和辐射力。

E4FD4A43E7A34519B97F72EE06BAA332.jpg

市商务委副主任宋刚表示,重庆有针对性地用好国家重要的招商平台,针对性招商世界500强、全球的龙头企业,让外商在重庆投资能够得到一视同仁,能够得到公平公正全面的待遇。

第1眼记者 罗惟巍 胡鉴

原标题:外商持续看好重庆 在渝投资额再创新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