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飞天索桥、爱情魔方……武隆旅游再添新耍事
08-18 20:23: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818200927_副本.jpg

▲开园仪式现场

18日, 以白马与仙女的爱情故事为依托的武隆白马山旅游度假区首个项目——天尺情缘景区,正式开园。

现场,“玖月奇迹”组合的倾情献唱,开启了景区为期一周的特色活动序幕。据悉,白马山景区将建设5个景区、5大度假片区和一批乡村旅游点,带动周边数万居民增收致富。

将建“天下鹊桥” 连接仙女山和白马山

在武隆,流传着一个爱情传说,化为白马的龙三太子敖嘲风与青衣仙女张天阳的的情缘被发现以后,王母娘娘为惩罚他们,将两人打落凡间化为两座山,并用乌金天尺在两座山之间划出一条江水,让南北两山不得相连,迫使青衣仙女与化为白马的龙三太子相隔两岸。

后人为纪念他们的爱情, 将南山命名为白马山,将北山命名为仙女山,王母娘娘划出的大河就是今天的千里乌江。

武隆区文旅委副主任李鹏程透露,武隆将在仙女山和白马山两座山之间建“天下鹊桥”,把他们连接起来,让传说中的“仙女”和“白马王子”随时相会。

目前,这座“鹊桥”正在规划设计阶段,建成后将创造世界索道单跨长度第一和水平高度第一的两项世界纪录。

还有什么好玩的?

“飞天之吻”

QQ图片20190818200731_副本.jpg

▲飞天之吻

“我们正在加紧打造体验项目‘飞天之吻‘,预计今年国庆节对外开放。” 重庆市武隆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黄遵全称,来体验这个项目前,游客会先在8D影院观看白马仙女爱情故事,再坐上臂长54米的飞天之吻。然后,从平地缓慢的向空中伸起,期间会伸出悬崖,此时垂直高度1200米下的乌江就在你的脚下,非常壮观。

现场,记者看到飞天之吻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54米长的臂杆正在进行外包装。 据悉,“飞天之吻”每个托盘最大载客60人,两个共计120人。

携手走过“飞天索桥”到爱情魔方体验爱情的滋味

QQ图片20190818200318_副本.jpg

▲飞天索桥

飞天索桥又称同心桥,“全长156米 , 每当云雾升腾,情人携手行走于桥上,便如王子与仙女在云中漫步。”

QQ图片20190818200322_副本.jpg

▲爱情魔方

记者在现场体验,这座爱情桥走起来很平稳。穿过索桥就可以来到爱情魔方。它通过大型矩阵及声光电科技效果,营造了人们对爱情酸甜苦辣的不同感悟。

新闻多一点>>

武隆城区有客运班车直达景区

记者体验发现,从重庆主城到白马山旅游度假区,自驾车程约2个半小时左右;从武隆城区到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约1个小时;从仙女山镇到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约1个半小时左右。

17日起,白马山旅游度假区将陆续开通客运班车目前暂定,根据乘客情况制定班次,如量大,随时可增加班次

其中,武隆城区汽车客运中心至白马山游客中心班车为 35座,其中,由白马山游客中心发出的班车发班时间为6:00、12:30;武隆汽车客运中心发车时间为9:10、14:40。

白马镇至白马山游客中心的班车为14座位班车,由白马镇出发的班车发班时间为8:30、11:00、13:00、16:00,由白马山开出列车的发班时间为9:30、12:30、14:00、17:00。

如果先到仙女山,游玩之后也可以乘坐班车直达白马山旅游度假区。仙女山游客接待中心至白马山游客中心的班车为25座位班车,由仙女山镇发出的列车发班时间为8:00、14:00,白马山游客中心发出列车发班时间为11:00、17:0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