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价值十余万的包裹被误销毁只赔300元?德邦物流:正调查
08-19 07:15:0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价值上十万的包裹通过德邦物流寄出后,却被德邦送往旧衣回收公司销毁,最终只愿意赔300块钱。8月17日,受害者小李在微博发布上述求助信息,引发关注。

8月17日晚,微博用户@漫画主笔狼人小姐 在微博中讲述自己的经历。来源:微博

针对此事,澎湃新闻从德邦物流公司获悉,公司对于李女士的经历深表歉意,目前已有相关团队跟进调查,会尽快给出结果。

8月17日,微博用户名为@漫画主笔狼人小姐发布微博称,自己是受害者小李。毕业赴长沙工作前,她将全部行李打包,于8月4日将重27公斤的包裹交给德邦快递,从大连寄往长沙。然而,8月7日该包裹到达长沙,在李女士未收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德邦快递直接将包裹扔到了白鲸鱼旧衣回收厂。李女士称,旧衣厂监控录像显示,旧衣厂员工打开包裹整理后私自拿走,她在员工宿舍找到了包裹中的插线板、专业书、台灯和身体乳。旧衣厂厂长称,包裹内其他东西已经全部当垃圾销毁了。

李女士自称包裹总价值在15万左右; 并称,对于此事,德邦快递方面没有向她表示道歉,告诉她只能按保价赔付300元。

澎湃新闻注意到,8月16日湖南公共频道帮女郎大视野栏目曾播出该条新闻。视频中,德邦物流长沙暮云站点负责人何怡龙表示, 由于快递员疏忽,未仔细辨认面单,误以为是白鲸鱼(旧衣回收)的,把包裹寄送至旧衣回收。

目前,涉事包裹只找回约三公斤的货物,还差24公斤。何怡龙说,具体定损是由理赔小组核算,“如果找不回来,全部上报理赔,找民警介入。”

8月18日下午,澎湃新闻从德邦物流公司获悉,公司对于李女士的经历深表歉意,目前已有相关团队跟进调查此事,会尽快给出相应结果。

白鲸鱼旧衣回收公司客服负责人也在18日告诉澎湃新闻,李女士没有预约过白鲸鱼旧衣回收,是通过德邦物流将包裹寄送到长沙,结果德邦寄送到他处,“这一情况需由德邦理赔小组去定责。 ”

该名负责人解释道,包裹内不光有衣物还有化妆品,假如快递公司及时意识到出错反馈给白鲸鱼旧衣回收,工厂在4-5天内都可以找回。“问题在于时间太久了,工厂只能对除衣物外的比如化妆品进行垃圾回收处理。”该负责人说。

原标题:价值十余万的包裹被误销毁只赔300?德邦物流:正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