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吃了点发霉的花生 饭店老板夫妻被连夜送医:妻子身亡,丈夫还在抢救
08-19 06:34:12 来源: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

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消息,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18日下午,钱江晚报接到周大伯报料称:17日晚上,一对在杭州开小饭店的夫妻,不知道吃什么中毒了。有一种说法是吃了发霉带有黄曲霉素的花生,听说现在女的已经不行了,男的还在抢救中。

什么情况?怎么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

记者首先联系上了杭州市红会医院,这对夫妻最早是被送到这里的。

红会医院急诊室工作人员证实,确实有这回事,一男一女17日晚上9点多被送进了医院急诊室,两人都是40来岁,当时两人症状都已经休克、血压很低,医院采取了一系列急救措施维持生命体征,但情况不大好,尤其是女子,出现了心跳骤停,考虑到要做人工膜肺(ECMO)等进一步生命支持治疗,18日,两人先后转院。女子先被转往邵逸夫医院,男子后被转往了浙医一院。急诊室工作人员同时强调表示:两人是否是食物中毒并未明确。

记者随后了解到,转往邵逸夫医院的女子,情况很不好。转往浙医一院的男子,尚在抢救中。

记者从邵逸夫医院了解到,女子在转院途中已经出现了呼吸心跳停止,到医院后,医护人员又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抢救,最终无奈宣布,无力回天。

8月18日下午4点,记者在浙医一院急诊监护室外,碰到了这对夫妻的亲友。

这对夫妻中的丈夫,姓胡,河南周口人。同乡项先生说,老胡性格随和,大大咧咧,也很热心,跟大伙的关系都不错。发生这样意外的事,让人震惊。项先生是18日上午接到老胡夫妇出事的消息赶到红会医院,当时老胡妻子已经转院。他看到老胡精神状态还不错,问他什么原因,老胡也说不上来,也没提过什么吃花生的事。后来,到下午2点,项先生陪着老胡转院到了浙一。

老胡的侄子小胡正守在急诊室外,小胡今年刚高中毕业考上了大学。小胡一家和叔叔一家都住在杭州,但是平常见面并不多,一年之中也就是逢年过节的时候聚一下。据小胡了解,叔叔有时打零工有时做点小生意。边上老乡说,这夫妻俩现在开了家小饭店。

小胡说,叔叔夫妻俩有个儿子,在老家。小胡的父母这几天正好在外地不在杭州。17日晚上,小胡正和同学在外面玩,晚上七八点接到了妈妈打来的电话,说是叔叔婶婶可能身体不舒服,让他赶紧过去看一下。小胡从余杭打车直奔叔叔婶婶所在的环北丝绸城附近。“我看到叔叔婶婶的时候,他们坐在路边的台阶上,我上去问他们哪里不舒服,他们说肚子痛、腿软、浑身没力气。”小胡就赶紧搀起叔叔婶婶,又打了车,奔向最近的红会医院。

“当天晚上在红会医院,我听到医生问他们吃了什么,他们也很想不通,想来想去,说是只吃了一点花生,有点不对劲。”

下午5点20分,浙医一院急诊监护室护士出来,让小胡签个字。小胡问叔叔情况怎么样,护士说,现在情况还比较稳定,但不排除病情反复的可能,具体怎么样要等医生来详谈。

记者随后从下城警方了解到,警方接到下城区食安委反映后,按正常程序介入调查。目前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标题:杭城夫妻疑似食物中毒送医!妻子身亡,丈夫还在EICU抢救!警方介入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