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所小学里有位“能量姐姐” 她让小朋友每天都“元气满满”
09-10 21:27: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LIL00159(3322773)-20190910212837_副本.jpg

△“能量姐姐”付老师给同学们讲故事

“孩子们,今天是教师节,老师想给你们讲一个关于能量的故事……”今(10)天,重庆市江北区玉带山小学备受同学们喜爱的“能量姐姐”付廷英老师,向同学们开启了新学期化解成长烦恼的“正级能量屋”。

“能量姐姐,早上好!”每天早上,玉带山小学校门口,总能看到同学们热情的跟付老师打招呼。

大家为什么称付老师为“能量姐姐”呢?原来,为了解决孩子们的成长烦恼,2015年学校在教学楼一楼专门开设了一间“正级能量屋”,付廷英老师成为了能量屋的负责老师。

LIL00121(3322761)-20190910212812_副本.jpg

△“能量姐姐”付老师为同学过生日

如何让同学们走进能量屋敞开心扉呢?付老师认真的思考了一番,“有一部经典的动画片里有一句台词,‘赐予我力量吧’,孩子们需要能量,我就给自己取名为‘能量姐姐’,希望能走进孩子们的内心。”

“能量姐姐”给每个班写了一封信,让同学们遇到烦恼、问题或者是开心的事情,都可以和她分享。很快,“能量姐姐”便成为了同学们的好朋友。自己不小心摔伤了、晚上睡觉做梦了、和同学吵架了……从那以后,同学们常常会写信或画画,向“能量姐姐”倾诉自己的一些小烦恼。

LIL00127(3322763)-20190910212808_副本.jpg

△同学们写给“能量姐姐”的信

为了及时有效的解决同学们的这些问题,付老师在每个班级设置了一名“能量精灵”,由他们每天打开信箱帮忙收信,付老师再根据同学们的信件,一一回信或是邀约到能量屋来面谈。

有一个三年级同学致信“能量姐姐”,说自己晚上从来睡不着觉,老是做梦,担心是不是生病了?付老师便将她单独约到了能量屋。

“通过聊天,我发现她有某方面的压力,我为她准备了一本关于做梦的书,引导她正视自己的问题,一些她曾经无法理解的东西终于得以释怀。”

LIL00135(3322767)-20190910212822_副本.jpg

△同学们将送给“能量姐姐”的手工作品贴在墙上

今天是教师节,一大早,“能量姐姐”收到了不少来自学生、家长的感谢信。

“付老师,一直记得您耐心而认真的教导我,语重心长的话语,是我一直以来学习的动力,教师节快到了,祝我敬爱的付老师一直年轻,健康。”教师节来临,学生小冉向付老师发来问候。

家长陈女士给“能量姐姐”写来感谢信,“能够遇见付老师是学生的幸运,我的儿子就是一个幸运的孩子。”她说,儿子四年级的时候,付老师是孩子的班主任,对这个中途接手的班级,付老师倾注了全部的精力,“付老师用心对待每一个孩子,孩子们非常喜欢这位‘能量姐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