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刚刚!阿里巴巴公布“新六脉神剑”:客户第一,员工第二,股东第三
09-10 19:12: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0日,阿里巴巴在成立20周年之际,宣布全面升级使命、愿景、价值观,并公布“新六脉神剑”价值观。

16.jpg

马云说:“阿里历史上所有重大的决定,都跟钱无关,都跟价值观有关。”

根据阿里巴巴内部视频显示,从1999年湖畔花园创业至今,马云在多次讲话中强调“价值观”,马云称价值观是阿里巴巴的立身之本,是加入公司后所有人的约法三章,是高楼大厦的水泥,是内功。

“新六脉神剑”价值观由六句阿里土话组成,每一句话背后都有一个阿里发展历史上的小故事。

客户第一,员工第二,股东第三;因为信任,所以简单;唯一不变的是变化;今天最好的表现是明天最低的要求;此时此刻,非我莫属;认真生活,快乐工作。

“新六脉神剑”诞生历时14个月。期间,阿里巴巴举行了5轮合伙人专题会议,累计467名组织部成员参与了海内外9场讨论;对全球各事业群不同司龄、岗位、层级、年龄的员工进行调研,得到的建议反馈近2000条……从一个字到一个标点符号,修改过20多稿,最终正式出炉。

值得一提的是,马云不仅全程密切关注,还参加了十几小时的闭关讨论。

阿里巴巴人力资源部资深总监冷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每一场讨论都长达数个小时,五六个小时是起码的,有些甚至讨论整整一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