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快闪60秒 | 渝来渝好 9月11日北京“不见不散”
09-10 18:34:33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1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专场发布会将在国新办举行。

此次发布会的主题是: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将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鸣将围绕上述主题作介绍,并答记者问。

70年沧桑,重庆70年巨变。

GDP:1949年13.89亿元,2018年突破2万亿元;

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直辖以来从75亿元提高到2265亿元;

非公经济发展:市场主体累计已超过250万户;

工业:目前全国工业41个大类中重庆有39个,全市工业规模总量超过2万亿元;

生态保护: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8.3%,截至2018年底,长江干流重庆段水质总体为优,42个国家考核断面水质达到国家年度目标,全市空气优良天数增至316天;

脱贫攻坚:截至2018年底,18个贫困区县14个摘帽,实现171.2万人脱贫;

民生实事:2018年财政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0%左右

......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发挥“三个作用”,重庆正上下一心,砥砺前行,渝来渝好,愈来愈好!

9月11日北京,重庆将亮出70年“成绩单”!

关注上游新闻直播,让你“读懂”重庆!

我们相约:不见不散!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陈翔 罗薛梅 文 剪辑:李贵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