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酒驾司机被重罚 为何他却感谢民警?
09-10 17:15: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不久前,驾驶员胡先生的酒精血液检测结果出来了,为173.4mg/100ml,已涉嫌危险驾驶。但在接受交巡警处罚的同时,他却感谢民警的“破窗”之恩!

11_副本.jpg

据渝中区警方介绍,8月21日深夜10点过,交巡警上清寺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渝中区枣子岚垭附近发生一起追尾事故,现场无人员受伤,不过肇事车辆司机就是“赖”在车里不下车。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追尾了另一辆黑色小轿车。且白色轿车没熄火,汽车仍处于发动状态,车门还锁死了。民警透过车窗观察,一男子仍然闭眼躺在驾驶座上“昏睡”,民警遂手拍车窗示意其下车,但该驾驶员无动于衷,毫无反应。经多次拍打车窗无效后,民警为避免发生意外,从安全角度考虑,决定马上展开破窗救人行动,在用工具将车辆右后车窗破开后,民警终于打开车门,将驾驶员扶出车外。

“车门刚一打开,就闻到驾驶员身上一股浓烈的酒味。”出勤民警说,直到此时,驾驶员才睁开眼睛,不过双眼迷茫,一脸懵状,一副完全不知发生了什么事的样子,依稀只记得之前自己和朋友在文化宫附近喝酒。随后,民警立刻对其进行现场酒精测试,呼气测试结果为126mg/100ml,已涉嫌危险驾驶。经询问,驾驶员胡先生称其当天傍晚开始与朋友聚会,期间喝了两大杯葡萄酒,至晚上9点35分方驾车离开,不过对后来发生的事情完全“断片”,一点印象都没有了

事后,民警告知胡先生涉嫌危险驾驶,而且其在封闭车内昏睡可能造成窒息等不可预知的危险后果,胡先生对此后悔不已,并对民警及时破窗救援表示感谢。

近日,胡先生的酒精血液检测结果出来了,为173.4mg/100ml,已涉嫌危险驾驶。渝中警方依法对胡先生作出吊销驾驶证,五年不得重新考取的处罚。

渝中交巡警提醒:珍爱生命,拒绝酒后驾驶。无数惨痛的案例证明,酒后驾驶轻则伤及无辜,重则危及生命,害人害己!另外,大量饮酒,会造成大脑断片、失忆的现象,对人体有害无益,而在封闭的车内昏睡更可能会发生窒息等危及生命危险的意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