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红楼梦》里有这么多好吃的,这几种你也能做得出来
09-10 17:46:48 来源:央视百家

每次重读《红楼梦》

都能有新的收获

有的时候因为心情不同

感悟是不一样的

比如说

百妹饿了的时候

觉得《红楼梦》里写的都是好吃的

尤其是下面这几样

更是让百妹馋得流口水

螃蟹馅饺子

一口鲜香满溢

一时只见丫鬟们来请用点心。贾母道:“吃了两杯酒,倒也不饿。也罢,就拿了这里来,大家随便吃些罢。”丫鬟便去抬了两张几来,又端了两个小捧盒。揭开看时,每个盒内两样:这盒内一样是藕粉桂糖糕,一样是松穰鹅油卷,那盒内一样是一寸来大的小饺儿。贾母因问什么馅儿,婆子们忙回是螃蟹的。

又到了大闸蟹上市的季节,一切和螃蟹有关的食物都让百妹食指大动,而《红楼梦》中的这道螃蟹饺子,尤其让人眼馋。

青蟹、梭子蟹、溪蟹,甚至还有其它较小的蟹种都可以用来做馅。

先将螃蟹洗净烹煮,煮熟后挑取蟹黄,压取螯足嫩肉,再以猪油入葱姜炝锅,放蟹肉煸炒,加油熬透,再加入淀粉勾薄芡即成蟹馅。

螃蟹馅最大的特点是鲜香油嫩,肉味独特,由饺子皮收住鲜汤,一口咬下去满口鲜香。很好吃,也很贵~

炸鹌鹑

金黄酥脆,唇齿留香

炸鹌鹑在《红楼梦》里被提到了许多次:凤姐送给贾赦的是炸鹌鹑;凤姐晚饭的主菜是炸鹌鹑;众姐妹赏梅饮酒吃的也是炸鹌鹑;就连凤姐说谎的借口也是炸鹌鹑。

可见这道炸鹌鹑是一道人们常吃的家常菜。按照百妹的经验,菜之所以“家常”,一定是既好吃又方便烹饪,最适合咱们平常自己做出来“享受”一下了。

做炸鹌鹑,要先把鹌鹑除去羽毛、内脏。洗净之后剁成四块,用葱姜、白糖、酱油、料酒拌匀,腌制二十分钟,然后将鹌鹑放入蛋清、淀粉调成的糊里浆一下。烧热锅放油,油温六七成热时,放入鹌鹑炸至金黄色,约五六分钟之后取出。原锅加热放入香油、花椒粉,再把炸好的鹌鹑下锅简单翻炒两下,就可以取出装盘了。

百妹长这么大,也算是吃过山珍海味了,但是鹌鹑还真没吃过,想试试~

鸭头

肉嫩舌韧,别有风味

湘云吃了酒,拣了一块鸭肉呷口,忽见碗内有半个鸭头,遂拣了出来吃脑子.众人催她:"别只顾吃,到底快说了。”湘云便用箸子举着说道:“这鸭头不是那丫头,头上那讨桂花油。”众人越发笑起来,引得晴雯,小螺,莺儿等一干人都走过来说:“云姑娘会开心儿,拿着我们取笑儿,快罚一杯才罢.怎见得我们就该擦桂花油的?倒得每人给一瓶子桂花油擦擦。”

咱们说的鸭头,一般指的是盐水鸭、熏烧鸭或者卤鸭的鸭头,通常都是用刀劈成两半上桌。鸭头上皮薄,油少,又有贴骨肉,肉质强健,味道香美;鸭脑鲜嫩,补益功能极高;鸭舌全部由平滑肌组成,极少含脂肪,因此肉韧味浓,风味极为独特。

鸭头的烹调方法有很多种,常用的烧制方法是:锅中放少量水、酱油、生姜、葱、盐、五香、糖、味精等,水开后,放入鸭头,大火烧开,翻身,再烧开五六分钟,然后调小火焖约两小时,取出冷却、装盘即可。

看球看剧的时候,随手拿起一只鸭头嗦一嗦,有点爽!

百妹说的这几样吃食

都是肉食

千万要注意别吃太多

最好搭配上蔬菜

既好吃又营养

保持身体健康

才能有机会吃到更多的美味佳肴哦

原标题:《红楼梦》里有这么多好吃的,这几种你也能做得出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