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教师节来了一位新“老师”,她为村小孩子打开科普大门
09-10 19:43: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0)_副本1.jpg

9月10日,重庆市万州区深度贫困镇龙驹镇龙驹中心小学,来了一位新“老师”,这位“老师”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还邀请到了科普界大咖做为客串嘉宾,帮这里的孩子打开科普大门。

这位“老师”就是重庆科技馆给孩子们带去的《科技馆里的科学》课程。

据重庆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秋季学期,中国科技馆开展《科技馆里的科学课》全国试点。试点期间,中国科技馆推出小学低阶段(1-3年级)和高阶段(4-6年级)科学教育资源各一套,每套资源涵盖10节课的内容,包括资源手册、资源包和直录播课程。试点学校可在每周课后一小时阶段,通过中国数字科技馆网络直播平台,收看以直录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的科学课。

“重庆市科协对口扶贫镇万州区龙驹镇的龙驹中心小学是重庆地区首批试点学校。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学生学习掌握现代化学习手段和技能,开阔视界、开拓思维。”该负责人称,课程试点推广工作将持续到年底。

GetAttachment (9)_副本1.jpg

9月10日下午,重庆科技馆工作人员和学校师生们一起体验了首堂直播课程《魅力科学——科学家讲科学》。接下来,不同阶段的孩子将会有“螃蟹眼睛的启示”、“气象员的气象观测记”等课程。

龙驹中心小学副校长罗伟说:“通过网络开展科学课程,解决了贫困地区学校教育资源不平衡的问题,弥补师资不足,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推动优质教育均衡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此外,重庆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趣味科学实验表演、“百馆千场科学家精神宣讲系列活动”也一同来到了龙驹中心小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