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南茶陵一公职人员104月未交党费被除名,相关人员被处理
08-19 07:10:4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湖南一教师借调外单位工作长达12年,期间8年多没有交党费,即使在正式调入借调单位后仍不交。日前,湖南株洲市茶陵县纪委监委就该案进行公开通报,该教师被党内除名,相关责任人也已被处理。

据湖南株洲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号“清风株洲”刊文披露,株洲茶陵县纪委监委根据巡察发现的线索,查处了该县交通运输局尹美林未交纳党费一案。

2005年7月,株洲茶陵县火田中学教师尹美林借调到县交通运输局。经认定,尹美林至少从2010年起既未在原单位交纳党费,也未在借调单位交纳党费。2017年6月,尹美林正式调入县交通运输局后,仍未交纳党费。今年5月,尹美林被党内除名处理。

茶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文广平表示, 从2010年1月至2018年8月,一共104个月,尹美林都没有缴纳党费。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第九条有关规定,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交纳党费,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支部大会应当决定把这样的党员除名,并报上级党组织批准。

澎湃新闻注意到,尹美林被党内除名同时,该县火田中学和县交通运输局4名相关人员被处理。

其中,时任火田中学支部书记的谭某、组织委员龙某,在尹美林未按时交纳党费时没有及时提醒,对尹美林长期不交纳党费问题未及时处理,两人均受到批评教育处理;县交通局总支书记刘某和时任交通局机关支部书记谭某,对支部党员管理不严、业务不精,均受到书面诫勉处理。

原标题:湖南茶陵一公职人员104月未交党费被除名,相关人员被处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