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40强赛首战国足5:0马尔代夫,艾克森首秀梅开二度,球迷点赞国足这次不一样
09-11 00:42: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真的是一支全新的国足?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当主裁判吹响哨声的那一刻,国足的表现已经给了我们答案。在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首场比赛中,国足依靠吴曦、武磊、杨旭和艾克森的进球,客场5:0马尔代夫。首次代表国家队登场的归化球员艾克森,本场比赛的个人表现和在场上的敬业态度,让中国球迷感叹一声“真香”。赛后,不少球迷为国足本场比赛点赞,认为球员各个方面都比亚洲杯有所提升,这支“新”的国足确实带来了“新”的变化。

6ef3-iekuaqt6566902.jpg

吴曦庆祝进球

这是国足主帅里皮重掌国足教鞭后,率队展开新的一次世预赛征程。40强赛阶段国足与叙利亚、菲律宾、马尔代夫与关岛同组。小组赛首轮国足轮空,马尔代夫战胜关岛,叙利亚战胜菲律宾。由于叙利亚大比分战胜了菲律宾,这要求国足必须拿下4个净胜球以上,才能在排名上压倒叙利亚占据小组第一的位置。赛前,里皮也表达了不仅要取胜,还要刷净胜球数的要求。

6bfa-iekuaqt6583605.jpg

本场比赛备受关注的归化球员艾克森

此战国足由武磊、杨旭与归化前锋艾克森组成锋线,蒿俊闵、吴曦与池忠国搭档三中场。作为本场比赛的焦点之一,埃克森在比赛开始后就在全力展现自己的实力。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艾克森就在场边获得机会,遗憾的是因为处理不当没能获得进球。

艾克森在本场比赛中引人关注

第26分钟,久攻不下的中国男足终于打入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尽管助攻的是李磊,破门的是吴曦,但这个进球有艾克森一半的功劳。第40分钟,艾克森在小禁区右侧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托出横梁。

艾克森策动了这次进攻

吴曦头球破门

第45分钟,杨旭在门前助攻武磊俯身冲顶破门,中国2:0马尔代夫结束了上半场。

下半场国足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第63分钟,杨旭创造点球并主罚命中,国足3:0领先马尔代夫。这是杨旭连续三届世预赛首战破门,也是杨旭第24粒国家队进球,就此他追平李金羽并列国足历史第三射手!

杨旭罚进点球

第81分钟,马尔代夫场上队长加尼铲翻了韦世豪,国足获得本场比赛第二个点球。主裁判给了加尼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他两黄变一红被罚下。艾克森主罚破门,成为第一位为国足进球的归化球员。

艾克森打入代表国足的首个进球

在国足4:0领先马尔代夫后,也完成了至少获得4个以上净胜球的比赛目标,排名上升到小组第一。

国足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92分钟,艾克森打入本场比赛第二个进球,国足以5:0的大比分击败马尔代夫,迈出40强赛坚实的第一步。

艾克森打入的第二个进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