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内阁改组名单公布:小泉进次郎首次入阁 河野改任防卫相
09-11 14:12:03 来源:海外网

图片

小泉进次郎(图源:NHK)

海外网9月11日消息,当地时间1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敲定了第四届安倍第二次改组内阁的人事安排,官房长官菅义伟公布了阁僚名单。值得注意的是,前复兴政务官小泉进次郎出任环境相,系首次入阁,外相河野太郎则改任防卫相。

综合日本NHK新闻网、共同网报道,19名阁僚中有17人被更换。首次入阁的共有13人,是安倍内阁最多的一次,女性为2人。安倍提拔了仅4次当选众议员的小泉进次郎入阁,这一人事任命让日媒略感意外。小泉进次郎是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二儿子,在日本选民中人气颇高,被视为安倍接班人的有力竞争者之一。众院议院运营委员长高市早苗担任总务相,党总务会长加藤胜信担任厚生劳动相。

在留任者中,包括了被安倍视为政府核心人物的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与官房长官菅义伟。两人自2012年底第二届安倍内阁成立以来任职至今。留在内阁的还有出任外相的前经济再生担当相茂木敏充,以及出任防卫相的前外相河野太郎。

以下为内阁名单:

副总理(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

总务相:高市早苗

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

法务相:河井克行

外务相:茂木敏充

文部科学相:荻生田光一

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

防卫相:河野太郎

农林水产相:江藤拓

国土交通相:赤羽一嘉

经济产业相:菅原一秀

经济再生担当相兼全世代型社会保障改革担当相:西村康稔

环境相:小泉进次郎

国家公安委员长、防灾担当相:武田良太

复兴相:田中和德

一亿总活跃担当相兼冲绳·北方事务担当相:卫藤晟一

地方创生担当相:北村诚吾

科学技术担当相:竹本直一

奥运相兼女性活跃担当相:桥本圣子

原标题:日本内阁改组名单公布:小泉进次郎首次入阁 河野改任防卫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