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炎夏,他们用汗水“测量”温度
08-20 06:49:00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八月,山城似乎连风都是滚烫的。开车的紧闭车窗,走路的举伞遮阳,纷纷加快了前进的脚步。但却有这样一群城市建设者仍旧奔忙坚守在一线,从日出到日落,他们用挥汗如雨的身影,“测量”着烈日的温度。

1.jpg

眼神惊魂未定,黝黑的皮肤被炙烤得通红,汗水夹杂着烟灰,脸上找不到一丝干净的地方。这是一名从火灾现场出来的消防员,就在上一秒,他经历了一场与火的“较量”,而此刻,大火被扑灭,他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松了一口气。

2.jpg

北滨路上,明晃晃的太阳灼烧着柏油路,江北区环卫工人罗明正拿着钳子清理下水道的垃圾,不一会儿就有了一小堆“战果”。每天他都会按时来这里清垃圾,他说,不清?万一下暴雨把城市道路堵起了怎么办?

3.jpg

水上乐园里,游客们在炎热的天气里酣畅淋漓地享受嬉水带来的清凉,而在岸边却有一个人正顶着烈日、绷紧神经默默守护。黄敏是水上乐园的救生员,她手指向前方、吹着口哨在游泳池边巡逻。当天气温很高,烈日当头,泳池边并无任何遮挡,黄敏戴着帽子却还是被晒得满脸通红。

4.jpg

站在车流如织的路上,江北区交巡警祝红远显得很“渺小”。汽车热烘烘的尾气涌向了祝红远周围,加上烈日的炙烤,让人如坐针毡。而此刻,祝红远却有条不紊地一边处理着交通事故,一边指挥交通,汗水早已将他的制服浸湿,但他习以为常。

5.jpg

重庆市城市照明中心景观一处的电工周帆“全副武装”,这一天,他要顶着烈日攀上距离江面超过100米的桥梁顶端维护大桥照明设施。就算戴着更加通风透气的藤编安全帽,他的嘴角边依旧挂满了豆大的汗珠。

6.jpg

一顿佳肴背后经历了怎样的“淬炼”?午饭时间,南岸区嘉发希尔顿逸林酒店的厨师蒋明正在颠勺,许是火势太大、温度太高,熏得他眉头紧促、满头大汗,而每天他都要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7、8个小时。

7.jpg

鹅公岩轨道专用桥工地上,一位焊接工人的脸颊早已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汗珠,他却尚未察觉,只顾着目不转睛地直视前方。

8.jpg

鹅公岩大桥工地上,一名工人正打着赤膊、拴着保险绳进行高空作业,灼人的阳光直射他身后,这里的温度远比地面高很多。

9.jpg

烈日当空,两江新区幸福广场喷泉池里,工人身着厚重的雨衣泡在池子里检修清理设备,刺眼的阳光伴着喷涌而出的水花让他的表情有些慌忙。

10.jpg

炎炎烈日下,沙坪坝区大学城的外卖小哥包裹严实,骑着电瓶车疾驰在大街小巷。即使车上装有遮阳伞,仍挡不住热烈的阳光。为了能让顾客及时吃上可口的饭菜,他一刻也不敢松懈。

11.jpg

朝天门码头,一名“棒棒”挑着货物在烈日中负重前行,不知道这已经是他来来回回走的第几趟了。即使天气炎热,他仍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宽厚的肩膀挑起人生的重担,奉献点滴的价值。

12.jpg

重庆南部公交维修一厂,维修工李元兵戴着口罩,拿着榔头正在对车辆受损外立面钢板进行修复“美容”,闷热的工作环境让他面色发红。

13.jpg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重庆曾家岩大桥逐渐退下浑身炽热。经有玖,侯志深两位工友相互协作,正做着最后一道工序——转运走道板。从白天入夜,这群在烈日下奔忙一天的人终于要回家了,繁忙的都市也终于安静了下来。这座被高温笼罩的城市中,当大多数人在享受夏日三宝:“西瓜、WiFi和空调”时,有那么一群人,忍受着高温酷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的汗水洒落大地,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14.jpg

原标题:炎夏,他们用汗水“测量”温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