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胆子大!男子醉驾被吊销驾照 竟持两本假证上路
08-20 10:06: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近日,南岸交巡警在盘查车辆时,一名男性驾驶员拿出两本不同名字的驾驶证,让民警不解的是,两个证的照片竟是同一人,民警随即对其展开调查。

8月14日17时许,南岸区交巡警支队茶园大队在开迎路口开展路检路查,民警盘查一辆黑色奥迪小轿车时,驾车的男子递出两本驾驶证和一本行驶证,紧接着又称拿错了,要求民警归还驾驶证。

男子的异常举动让民警警觉起来,随即翻看两本驾驶证,发现两张照片都是该男子,但一个名叫杜某,一个名叫郭某,身份信息截然不同。通过系统查询,更是让民警大吃一惊,两个驾驶证都是假证!

在民警的再三追问下,男子只好如实招来。原来,男子姓郭,今年47岁,正准备驾车回涪陵老家。郭某于2016年在贵州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当地公安机关吊销驾驶证,担心无证驾车被盘查,便动起歪脑筋,想方设法弄到了朋友杜某的驾驶证,将照片换成自己的,重新塑封后留为己用。不仅如此,他还使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办了一个假驾驶证,作为备用。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郭某最终被民警当场查获。

由于郭某使用变造、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将面临50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同时,其在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将面临20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