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山城巷里觅中秋 感受老重庆旧时光
09-15 08:27:55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作为重庆唯一一条以“山城”命名的街巷,山城巷是历史文化和山水特色的缩影。中秋节期间,到山城巷感悟山城山水特色,体验旧时光烟火气备受游客和市民欢迎。

14日10点许,记者在山城巷看到,虽然时间尚早,但步道上已经来了很多游客。大家沿着步道拾级而上,来到一段段老城墙、老建筑、老照片面前,认真观看了解每一处物件背后的往日故事,还时不时地拍一张充满怀旧风情的照片。

微信图片_20190914145117

“山城巷给人的感觉很宁静,来到这里步子不自觉就慢了下来。”原来居住在较场口一带的市民姚先生告诉记者,趁着中秋团聚,他特意和几位亲戚过来看看,许多老房子都还在,还是熟悉的味道,希望山城巷改造项目能尽快完工。

微信图片_20190914145119

宁夏游客周丽丽也是一大早就到了山城巷,希望趁着人少的时候,美美地拍两张难忘的照片。“我昨天下午来了一趟,人很多,听说上午人少一些,所以今天又来了。”周丽丽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山城巷杂货铺、老茶馆、老城墙的感觉。

微信图片_20190914145122

据了解,目前山城巷正在进行整体改造,建成后将成为重庆文商旅居休闲综合体验街区。为确保游客安全,中秋节期间,南纪门街道和项目方也加强了安保措施,在施工节点处,通过张贴安全提示和增派人员巡逻等方式,提醒过往游客尽快通行,整个景点秩序井然。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黄清娴

原标题:山城巷里觅中秋 感受老重庆旧时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