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奋斗不懈丨王迪:不忘初心服务社区百姓
10-08 15:00: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刚刚过去的国庆节,重庆有一群人,他们在天安门广场参与和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他们经历了激动、自豪和震撼。如今,他们都已经回到工作岗位。见证了70年辉煌,内心的激动更将激励大家,奋勇前进,也告诫大家前路更需不懈奋斗。

今天,是国庆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让我们走进这一群人,通过他们激动人心的分享,来激励更多的人。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人物档案>>

王迪 重庆市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党委书记,先后荣获“全国最美社区人物”、“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重庆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

“既激动又震撼,新中国70年来风雨兼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她的儿女,我们都非常自豪。”10月8日,回想起此前现场观礼国庆庆祝活动的场景,王迪仍然激动不已。

参加了国庆观礼后,王迪更加坚定了信念,祖国能够如此强盛,老百姓生活能够有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努力付出。作为社区工作者,他要帮助每个居民营造自己的小家。

为中国人骄傲和自豪

“9月初,接到通知要去天安门观礼台观看庆祝大会,当时激动得几天都睡不着觉。”能够去现场观礼这场举国欢庆的盛大活动,王迪心中充满了期待。在观看了庆祝活动后,王迪表示,如今,看到国家越来越强大,作为中国人,他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王迪从事街道社区工作已有14年。2006年7月,刚大学毕业的王迪作为西部志愿者到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新一社区工作,新一社区是典型的老社区,基础设施老化,社区内分布着数个垃圾堆;社区公共用地上,各种违法建筑林立……

由于工作认真,吃苦耐劳,2007年11月,他当选为新一社区党委书记。当选后,王迪郑重承诺:“老百姓的事无小事,随叫随到,只要是力所能及的事情,一定要做,而且还要做好!”

王迪走访了解到,社区大部分是空巢老人,经常吃冷饭剩菜。于是,王迪在社区办公楼挤出150平方米,以“公办民营”的模式开办了重庆首家社区“惜福食堂”。

这些年,他创新开展的“最美之树”、“放学来吧”、“老吾老”成为基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经典案例。他所在的社区先后荣获“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全国侨法宣传角”、“全国残疾人文化进社区试点单位”等国家级荣誉。他本人也荣获了“全国最美社区人物”、“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重庆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为老百姓服务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国庆假期后上班第一天,王迪像往常一样走街串巷。“国庆期间,社区道路和建筑上悬挂了许多国旗,这两天重庆下雨,今天我要去看一看,国旗是否有损坏或者污浊的。”8日早上8点钟,王迪就带上小本子和笔,在辖区内开始巡查。

王迪说,国庆放假期间,虽然安排了值班人员,但他还要去看看才放心。辖区内环境卫生怎么样,下水道是否有堵塞,居民出行有没有受到影响?这些事情都是王迪担心的。

目前,社区正在推进“五品家园”、“家和沪汉”社区改造工程,在王迪看来,这是工作中一件大事。“五品家园”的“五品”是指“书香品味、尚德品性、自治品行、康乐品质、宜居品相”,社区便是以这“五品”为框架进行改造的。王迪表示,争取在今年底完成“五品家园”社区改造工程,持续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重回工作岗位,王迪说,他将继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加积极努力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服务社区百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