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大“90岁”生日快乐!全国60余高校“官博君”接力“花式”送祝福
10-14 08:22: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2日,重庆大学举行90周年校庆。而在微博上,也是热闹非凡,国内各大高校也是秉承了礼尚往来的优良传统,纷纷向重庆大学送上微博祝福。为此,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的记者选取了部分高校的祝福,看看这些官博都是怎么送祝福的。

1.jpg

60余所国内高校祝福重大“90岁”生日快乐

今天,记者通过新浪微博搜索看到,从10月起,全国各地60余所高校都为重庆大学送上祝福,包括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武汉大学、东北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湖南大学等十几所985大学。

其中,清华大学官博于10月11日上午9点整发布“薪传九秩,教泽八方,师道长垂千载后;地据两地,声扬四海,文澜力障百川东。九十载风雨,砥砺奋进。@清华大学 祝@重庆大学 90岁生日快乐!”

当天,重庆大学官博回复“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以无问西东之心,走立德立言之路。 @重庆大学 感谢@清华大学 的祝福, 愿两校友谊长存,携手并进,一起做更好的大学!”

在清华大学的祝福下,来自重庆大学的学子们也对清华大学的祝贺表示感谢。网友“目mulu”:重大学子谢谢清华大学!网友“厛颩閣註亽”:清华大学用心了,刚好是9:00!还有网友表示这样的高校官博互动看着非常温馨。

3.jpg

中国人民大学在10月11日也祝福重大,“江汉思禹功,教化溯文翁。重温初心,引九秩薪火;大有可为,领创新时代。@中国人民大学 祝@重庆大学 90岁生日快乐!愿两校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 ”

4.jpg

记者看到,每当有学校送上祝福后,重庆大学官博君都会立即进行回复,呼吁兄弟高校“友谊长存,共同进步”、“一起做更好的大学”、“携手共进”等等。而各个高校的学子们也都留言送上祝福。

2.jpg

本地高校也热闹 网友们表示喜欢看高校CP

值得一提的,除了外地的高校,重庆本地高校也纷纷献上祝福,其中包括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四川美术学院与重庆邮电大学等。

其中西南大学与西南政法大学发布得最早,10月8日就送上祝福,提出“嘉陵与长江相汇而生重庆,科技与人文相济而衍重大。”而四川美术学院最用心,不仅配图上用了重大最美的黑天鹅,还配了重庆大学校庆指南“传送门”。

13.jpg

有网友表示,川美和重大是隔着斑马线相望的CP。不少川美的网友都呼吁:欢迎隔壁小姐姐一起来食堂蹭饭!

而西南大学的网友们也“不甘示弱”:有空一起吃火锅!

14.jpg

重庆邮电大学网友则回复:半夜上来,就喜欢看重邮与重大的互动。喜欢重大和重邮在一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