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妈妈带他想象写作1个月 小学生处女作夺科幻文学赛一等奖
10-13 20:31: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我平时很喜欢看科幻小说,通过一个月的时间,妈妈带着我一起想象写作,终于写出了自己的第一篇科幻文学。”今(13)日,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重庆市青少年STEAM科创大赛在邮电大学落幕。来自重庆南岸天台岗小学的邓傒檬创作的科幻小说《末日与新生》获得了本次大赛科幻文学赛一等奖。

GetAttachment (2).jpg

科创大赛含四大竞赛单元

第二届重庆市青少年STEAM科创大赛从今年3月启动,主题为“智造不凡”,包含智能硬件、科幻文学、创意编程、教学案例四大竞赛单元,共有来自全市33个区县425所学校10302名师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层层选拔,四个竞赛单元最终评选出51个一等奖,119个二等奖,165个三等奖。

获得大赛一等奖的辅导老师

获得大赛一等奖的部分孩子

“参赛者可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也可提出自己的设计发明,将科技作品与重庆紧密结合,提出自己的解读。”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全市广大青少年积极“备战”,将科学思想和创新精神融入比赛,并不断提升自我接受科普教育,提高自身科学素养。

培育国际水平的科技人才和创新队伍

据悉,STEAM教育最初源于美国,从2001年起在中国科教领域被陆续引入,STEAM教育是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多学科融合的综合教育,旨在帮助学生学会学习,培养学生综合素养,使之成为更具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领域创新人才。

重庆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这项赛事也将于每年秋季常态化举行,充分整合STEAM教育资源,推动师生主动适应信息化,力求培养出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科技人才和创新队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