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韦博英语创始人称业绩恶化致资金链断裂!与多家机构沟通接收学员
10-13 19:23: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韦博英语”关门事件持续发酵。南都记者从韦博英语总部员工处获悉,10月12日凌晨,韦博英语创始人、韦博教育集团CEO高卫宇发布《致韦博英语总部及上海各中心员工的一封信》称,原定融资计划因受韦博英语板块业绩恶化等原因被推迟,导致资金链断裂、欠发员工薪资,将为员工开具欠薪证明日后补发,已与多家机构沟通接收学员。

u=626625213,2945274464&fm=26&gp=0.jpg

信中称,“从去年开始,由于内外部的各种原因,我们业绩持续下滑,成本攀升,公司运营遇到困难。我们陆续作了很多努力,包括战略转型、架构调整,合伙制和转加盟等方式,也包括股东追加投资借款等,希望公司及举办的学校能渡过难关,重新出发。”

对于拖欠员工薪酬一事,信中解释称,今年8月前从未拖欠员工工资,因当原定的融资计划随着韦博英语板块业绩的持续恶化等原因不断被推迟,带来资金链断裂,导致不仅欠发员工工资,还有部分员工的社保缴纳受到影响。

一名韦博英语总部员工10月13日向南都记者表示,多数员工被欠薪及拖欠社保公积金。关于员工薪酬的补发,高卫宇在信中表示“会开具欠薪证明给各位员工。日后有能力时候进行补发和补缴。已联系第三方公司来办理离职员工的退工、社保转出等手续。”

对于后续学员的安排,韦博给出了一定解决方案。“我们已经和上海EF达成一致,愿意接收韦博的成人学员和青少学员,具体的操作步骤待明确后会直接公布给学员。同时,昂立少儿、朗阁、启德教育也在沟通中,都表示愿意接收部分青少年学员和出国学员。对于我们的中外方老师,各机构也表示愿意优先安排面试和录用。”

此外,高卫宇称,韦博英语旗下的少儿英语品牌“开心豆”已有新的投资人以有限的资金出资接盘。

南都记者了解到,10月10日,开心豆投资人(股权)出现变更,由上海韦博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央泽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也由高卫宇更换为徐晓明。10月12日,开心豆教育发布公告称,开心豆品牌起源于韦博,但目前已有新的投资人接盘,与韦博英语属于不同法律实体,财务及资金独立。

韦博英语创立于1998年,以英语口语培训为核心,为6周岁以上人群提供以实用为导向的中外教结合英语课程及相关服务。截至2018年7月1日,韦博英语在全国60多个城市开设150多家中心。

南都此前报道,韦博英语除了北京多校区、成都3个校区、天津4个校区及上海多个校区停课之外,杭州3个校区及苏州3个校区已停课。成都、天津、上海、杭州、苏州等地教育局均表示,正在协调处理此事。

深圳韦博学员反映,近期也遭遇了停课及退款难,在没有上课的情况下仍需按月偿还数万元的学费贷款。深圳韦博英语对不想继续在中心学习的学员提供了三点回应,包括转为线上学习、过渡到其他品牌学校以及统计学习进度后到校区处理剩余费用。

原标题:韦博英语创始人称业绩恶化致资金链断裂!与多家机构沟通接收学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