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类马拉松破2记录不被承认的背后!41位领航员帮助破风,机器完美指引计算,创造2075年才会出现的成绩
10-13 17:05:4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019年10月12日,是一个永载马拉松运动史册的日子。

这天下午,马拉松159挑战赛在奥地利维也纳进行,世界纪录保持者、肯尼亚马拉松运动员基普乔格以1小时59分40秒的成绩(配速2分50)完赛,成为世界上首位马拉松跑进2小时的运动员。

1小时59分40秒2,人类终于突破2小时极限大关,这一刻,不仅仅是一个人的胜利,不仅仅是41位领航员的胜利,而是全人类,一起突破了看似不可逾越的生理极限。

31.jpg

不过,这并不是一场正式的马拉松比赛,纪录也不被国际田联承认。

但为什么不被国际田联承认呢?

第一,41位陪跑者分为6组,先后帮助破风。据统计,如果可以完美地设置一道风幕,运动员将会屏蔽85%的风阻,这一战术将是基普乔格挑战2小时的制胜法宝;

第二,专业机器的指引和计算。在基普乔格创造记录过程的前方,始终有一辆电动领航车,用激光照射出一条绿色基准线,显示出当前汽车的配速和按照此速度跑完的比赛的用时;

第三,完美计算能量摄入情况,及时调整补给。有三辆自行车随时保障,给基普乔格按照计划提供能量饮料。每一次他喝完饮料,自行车团队会捡起瓶子,计算其中摄入的能量,调整下一瓶的能量补给;

第四,融入设计学生物力学营养学等全方位的超级团队支持。基普乔格的这次挑战,背后赞助商们可谓非常强大,他们打造的“INEOS159”团队,不仅汇集了最顶尖的跑步高手,还包含了设计学、材料科学、工程学、生物力学、营养学、运动生理学和运动心理学等多个领域的专家组成的超级团队;

第五,通过数据分析制订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挑战环境。根据数据分析,基普乔格曾经的比赛成绩,他最好状态是空气湿度低于80%,温度保持在7-14℃,而他们联合运动研究实验室首席生理学家布雷特-柯比设定的专项“环境参数”,还包含了海拔高度、温度、蒸汽压力等诸多因素,最终选定了维也纳普拉特公园。这里不但符合基普乔格的个人最适宜发挥的条件,同时空气质量和含氧量也在最佳水准。

32.jpg

基普乔格说:“个人而言,我自己心里是希望证明给全世界,人类可以突破自己的限制。这是为什么我参与这个计划的目的”。

我们相信,人体生理在一定条件下是存在极限的,但经过科学的训练,在高科技加持下,这个极限也是用来被突破的。

综合自北青体育、腾讯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