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传奇·胡玉林笛子专场音乐会” 在重庆隆重上演
10-13 13:04:00 来源:上游新闻

玉笛谁家听落梅,横吹婉转暗飞声。

融合古典画面感与现代技法创新的一场笛子音乐盛典,“传奇·胡玉林笛子专场音乐会”于昨(12)日晚在重庆市群星剧院隆重上演。著名青年笛子演奏家,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笛子教育发展联盟主席,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北京竹笛文化发展协会副会长,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获得者,“管笛”发明人,“笛子奇才”胡玉林携7首原创曲目,打卡网红重庆。

QQ图片20191013130303_副本.jpg

“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一曲《生命之恋》为音乐会拉开序幕。《传说》勾勒出一个神话般的美丽传说,充满神秘意境,人间的酸甜苦辣在音乐中娓娓道来,在美好的回味与甜蜜的畅想中结束。“高楼当此夜,叹息未应闲”, 具有浓郁陕西民族音调的《叹》,运用笛子新技法“气击孔”、两个声部吐音演奏等演奏技巧,充分增强了音乐感染力。《传奇》专门为新发明的笛子“变音笛”创作,“变音笛”既能保证音色统一、又可灵活转调;既拓展了音域,又突破固有音域模式;素材渗透了当代影视音乐元素,使音乐生动化、具有画面感;从新乐器的制作到新乐曲的谱写,可谓是一段传奇。《传说》、《叹》、《传奇》三首曲目是胡玉林教授的最新作品,《天雨》《竹语》《管韵》等作品也展示了一指孔演奏技法、合音演奏技法等新演奏技法,七首曲目皆是胡玉林教授的透背力作,充分展示了对传统乐器的理解传承与发扬光大,体现了创新创造精神。

音乐会特邀中国广播民族乐团青年笛箫演奏家张辉,国家二级演奏员、重庆市音乐家协会民族管乐学会会长赵兰,青年竹笛演奏家、重庆市音乐家协会民族管乐学会副会长刘奕成助兴演奏《西域之光》《上》两首曲目。

本场音乐会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央视著名主持人刘哲主持,青年钢琴演奏家张诗乐钢琴伴奏,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王悦、国家一级演奏员张宇、青年打击乐演奏家曹恺中担任打击乐伴奏。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