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地方“美”的模样 吸引50名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取经
10-13 13:09: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个地方美的模样   吸引50名市委党校(3513463)-20191013131207_副本.jpg

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是啥模样?10月12日上午,重庆市委党校中青二班1期50名学员专程来到璧山区进行实践教学。

璧山以其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吸引了学员们的目光。通过学习取经,每个人都受益匪浅。

这个地方美的模样   吸引50名市委党校(3513461)-20191013131204_副本.jpg

学员们第一站是占地4000余亩的三担湖康养小镇,一下车,1000余亩的三担湖便跃入眼帘,生态农业园中的荷花池、桃花峪、葡萄园、四季花海、开心农场等应有尽有,山水林田湖草和谐共生,相得益彰,一座现代化的新型智慧居家养老生态社区呼之欲出。

接着学员们来到璧山区规划展览馆,站在二楼平台,秀湖公园尽收眼底,一群小孩在湖畔溪涧嬉戏打闹,众多市民在绿荫鲜花中流连忘返,一幅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这个地方美的模样   吸引50名市委党校(3513457)-20191013131156_副本.jpg

秀湖公园旁就是汽车露营公园,大小停车区、帐篷露营区、房车露营区、儿童游乐区、自助烧烤区等井然有序、一字排开,鄂B、川A、粤C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各式车辆汇聚一起,自驾游驴友们惬意享受着城市的繁华而又不失山野间的静谧与美丽。每到一处,有的学员禁不住拿出手机拍下美丽瞬间,有的学员饶有兴趣地上前与驴友交谈甚欢,有的学员则驻足公园若有所思。

这个地方美的模样   吸引50名市委党校(3513465)-20191013131217_副本.jpg

在返校路上,学员们意犹未尽,各抒己见。大家认为,璧山区在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中,一是建设“秀美绿城”彰显绿色价值,把城市建设成为大公园、大森林、大景区、大水系。二是建设“活力水城”打造诗意城市,构成“青山为屏、河水为带、湖水为睛、湿地为脉、山水相融”的立体景观。三是建设“文化古城”传承历史文脉。通过挖掘璧山故事、保护非遗、修缮文物等打造文化古城,既保护千余年的历史文脉,又提升了城市的文化品位和人文素养。

学员们表示,今后要学好用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论”,走深走实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两化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把重庆建成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通讯员 龙东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