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金融业等办公需求快速增长,重庆办公楼空置率创十年新低
10-13 11:05: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9年第三季度,重庆办公楼市场租户升级需求集中释放,拉动整体空置率进一步回落至十年来新低。仲量联行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重庆房地产市场之办公楼报告显示,重庆金融业等快速发展,拉动了重庆办公需求增长。

8.png

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重庆优质办公楼市场新增供应1.9万平方米。

成交方面,升级需求主导本季成交,录得升级需求成交面积超4.2万平方米,达到二季度该数值的两倍,占甲级办公楼新成交总量的39.7%。超过1000方大面积成交占总成交面积的41.3%。

行业方面,主导商务需求的传统产业贡献出主要成交,包括金融业、服务业、房地产建筑业等。

仲量联行方面表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过去四年在金融服务领域取得良好成效,设立各类交易中心、投资基金等机构。重庆良好的金融产业基本面投射至办公楼市场,传统金融业升级需求强劲:证券、保险、银行等贡献出主要大面积成交,占新成交总面积达21.6%。服务业增长势头不减,季内主要成交包括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选址环球金融中心,中科控股创新产业孵化器落户中国华融现代广场T2等。

据仲量联行统计,重庆三季度甲级办公楼市场录得净吸纳量9.4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8.5%。剔除总部楼宇需求之后,甲级市场录得净吸纳量6.9万方。相对稳健的需求推动全市平均空置率环比回落1.9个百分点,至季末报27.5%,再创新低,达到2010年以来最低值。甲级办公楼空置率录得27.0%,可租赁面积录得779879 平方米,较五年内峰值下降32.8%。

数据显示,2019 年第三季度重庆办公楼市场平均租金报78.6元/平方米/元,同口径环比下降0.5%,租金跌幅较上季度收窄。

报告显示,伴随着开发商转换思路,调整未来项目规划,重庆办公楼业态或在未来供应中出现部分减少。需求端在重庆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等一系列战略新兴产业加持下,有望回升。因此,预期未来库存面积将进一步减少。

仲量联行华西区研究部总监朱建辉表示:“重庆办公楼市场在2019年不断调整转型,上半年二级租赁市场运营商以价换量的策略成效显著,同样传到至一级市场,需求回升拉动市场空置率回落至十年新低。未来,重庆的金融、服务以及TMT产业将继续发力,支撑办公楼市场发展。伴随办公楼去库存渐入尾声,尤其是核心CBD的市场情绪有望在年末企稳,我们对重庆市场的预期提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