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金融监管局公告:典当行年审22家未通过
10-12 21:12: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1日,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公告,根据《典当管理办法》、《典当行业监管规定》和《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关于明确典当行监督管理有关事项的函》的有关规定,对2018年12月31日前取得《典当经营许可证》的典当公司进行了年审,并结合区县金融管理部门初审意见和公司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公布了《关于重庆市2018年度典当公司年审结果的公示》。

u=2696740410,2315715565&fm=26&gp=0.jpg

此次的公示显示,重庆实德典当有限公司、重庆富升典当有限公司等33家的年审等级被列为A,重庆市庆衡典当有限公司、重庆市博鸿典当有限公司等87家被列为B。

另外,显示有22家典当机构未通过年审(见下表)。

QQ图片20191012215738.jpg

业内人士指出,从这22家机构来看,有18家为独立法人机构,4家为分支机构。从地域来看,重庆主城区有12家(含2家分支机构),主城区以外有10家。

公示显示,此次公示期一周,从2019年10月11日至10月17日。公示期间如对年审结果有异议,可以向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书面反映。

重庆瑞海律师事务所律师介绍,按照《典当行业监管规定》第三十九条,地市级商务主管部门应在年审报告书上出具初审意见。对于年审结果,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应予以公告。年审中没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典当企业定为A类;年审中有违规行为,但情节较轻,经处罚或整改得以改正的典当企业定为B类;年审中有违法违规行为,情节较重,经整改仍不合格的典当企业不得通过年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桑吉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