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9月和1-9月重庆区县空气质量排名出炉,来看你住的地方咋样
10-12 17:48: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按照《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重庆市贯彻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实施方案》(渝府办发〔2018〕134号)要求,近日,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通报了今年9月和1-9月区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PM2.5平均浓度排名情况。

9月排名

重点控制区域(都市圈)优良天数相对较多前5名是:万盛经开区、南川区、潼南区、两江新区、大足区,相对较少后5名是:璧山区、江津区、永川区、合川区、巴南区。PM2.5平均浓度相对较低前5名是:潼南区、大足区、万盛经开区、南川区、永川区,相对较高后5名是:荣昌区、涪陵区、合川区、璧山区、九龙坡区。

一般控制区域(渝东南和渝东北城镇群),优良天数相对较多前5名是:城口县、巫溪县、云阳县、巫山县、酉阳县,相对较少后2名是:秀山县、万州区。PM2.5平均浓度相对较低前5名是:城口县、巫溪县、云阳县、巫山县、酉阳县,相对较高后5名是:忠县、秀山县、万州区、丰都县、梁平区。(见附表1)

1.jpg

1-9月排名

重点控制区域优良天数相对较多前5名是:南川区、万盛经开区、綦江区、涪陵区、潼南区,相对较少后5名是:荣昌区、合川区、沙坪坝区、铜梁区、璧山区。PM2.5平均浓度相对较低前5名是:南川区、潼南区、大足区、江北区、永川区,相对较高后5名是:荣昌区、铜梁区、合川区、璧山区、江津区。

一般控制区域,优良天数相对较多前5名是:酉阳县、彭水县、忠县、武隆区、石柱县,相对较少后5名是:秀山县、巫溪县、垫江县、万州区、城口县。PM2.5平均浓度相对较低前5名是:酉阳县、武隆区、黔江区、彭水县、云阳县,相对较高后5名是:秀山县、垫江县、万州区、忠县、巫溪县。(见附表2)

2.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