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行重庆市分行联动同业首创鸡蛋产业 “银行+保险+期货”新模式助力精准扶贫
10-12 16:57:53 来源:上游新闻

图片2.png

小鸡蛋做出扶贫大文章。建行重庆市分行在开展金融扶贫过程中,持续强化金融支持产业扶贫模式创新力度,促进扶贫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近日,建行重庆市分行联动集团子公司建信期货、人保重庆分公司,在全市成功首创鸡蛋产业“银行+保险+期货”金融精准扶贫模式,在金融助力产业扶贫探索中又实现了新突破。

据了解,本次“银行+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的支持对象为奉节县平安乡、石岗乡蛋鸡养殖产业,其中平安乡是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鸡蛋养殖产业是当地政府重点发展的扶贫产业,政府向养殖大户资助部分鸡场建设费用,养殖大户通过带动贫困户养殖、流转贫困户土地、吸纳就业、代销鸡蛋以及技术指导等方式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但一直以来,鸡蛋价格的波动却让养殖户们颇为头痛,也制约了养殖规模的扩大。

扶贫事,无小事。建行重庆市分行在扶贫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分行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他们发挥集团优势,与建信期货深入研究,并广泛联系金融同业,组织精兵强将开展业务攻关,最终把解决方案确定为“银行+保险+期货”精准扶贫帮扶模式。

具体来说,该模式就是养殖大户向重庆人保购买鸡蛋期货价格保险,重庆人保向建信期货购买看跌期权,进一步对冲鸡蛋价格波动风险,锁定鸡蛋的未来价格,保障养殖大户经营收入。建行重庆市分行和建信期货通过银企联动、保费捐赠和减费让利等方式,为养殖大户提供保费补贴达70%,养殖大户自身仅需承担总费用的30%。这样就大幅降低了养殖大户的费用负担,受到广泛欢迎。本次首期落地项目为5户蛋鸡养殖大户,蛋鸡养殖规模共计约11万只,带动帮扶贫困户超过150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