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人类无极限!1小时59分40秒,基普乔格将马拉松跑进2小时
10-12 16:16: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未命名_副本11.jpg

No human is limited!“人类无极限!”

北京时间10月12日下午,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肯尼亚著名长跑运动员埃鲁德·基普乔格在奥地利维也纳,以1小时59分40秒的成绩,终于成功将马拉松跑进2小时,打破了人类极限,每公里的平均配速达到了惊人的2分50秒。

微信截图_20191012154231.jpg

基普乔格现年34岁,是当今最优秀的马拉松选手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马拉松冠军。2018年9月16日,基普乔格在柏林马拉松以2小时1分39秒夺冠并创造了新的马拉松世界纪录,将原纪录足足提高了78秒。

之前基普乔格已尝试过挑战全马两小时。2017年5月6日,在意大利蒙扎F1赛道进行的“跑进两小时”马拉松赛上,他以2小时00分25秒的成绩跑完全程,距离“跑进两小时”只差25秒。这已是史上最快马拉松成绩,但因规则原因未被国际田联认可为新的世界纪录。

比赛在北京时间下午2点15分开始,基普乔格与7名配速员“兔子”起跑,此次主办方共召集了来自全世界的41名中长跑高手组成豪华“兔子”跑团,分段分组“破风”,帮助基普乔格完成“破2”壮举。

前10公里,基普乔格表现稳定,用时28分22秒,跑出了计划中的每公里2分50秒的配速。前15公里,基普乔格比之前的“破2”同期快了9秒,预计在1小时59分钟44秒完赛。

微信截图_20191012154315.jpg

到达30公里时,基普乔格用时1小时25分11秒,预计完赛时间将在1小时59分钟50秒左右完赛。

微信截图_20191012154345.jpg

比赛中,主办方还使用了引导车射出绿色光线,来精确控制配速。

最终,基普乔格面带微笑冲过终点线,以1小时59分40秒的成绩,终于成功将马拉松跑进2小时,成为马拉松历史第一人。

因为安排分段的不同“兔子”来领跑,上次基普乔格在蒙扎跑出的2小时00分25秒,并没有被国际田联承认,美国《跑者世界》说,这次挑战赛的成绩同样也不会被田联官方承认。

基普乔格表示自己并不在意:“这是关于历史的,是关于留下遗产的,是为了激励人们,如果我跑进了两个小时,这将意味着很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