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年收入50万,男高管酷爱限量版球鞋!一双AJ1竟让他彻底变了
10-12 17:20:59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消息,AJ1、Yeezy、MAX90、空军一号,对于球迷鞋迷来说,看到这里,足以尖叫。 

杭州一家小网络公司高管谢某爱好收集限量版球鞋,像这几双都是他最近的心头好,每次穿好都擦拭干净再用保鲜膜包好,有人来赶紧炫耀一番。

但是,这几双鞋来之不易,来路不正。谢某也因为这几双鞋涉嫌盗窃,案件已经到了杭州市拱墅区检察院。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

高管爱鞋,“AJ1”他一直求不得

谢某,36岁,未婚, 杭州某网路公司合伙人,年收入30-50万元。

他爱鞋。

这几年,“球鞋文化”风靡全球,一些大牌运动鞋的几个系列尤受追捧。

比如当今球鞋圈的中流砥柱AJ(Air Jordan),它是耐克旗下以史上最著名的NBA球星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命名的系列,基于乔丹的号召力,再加上AJ不断有联名款、限量版,还有每年推出的不同配色和复刻版,尤其让球迷鞋迷为之疯狂。

所以,在现实中,这几年常常会出现半夜上网抢鞋、实体店通宵排队、论坛上高价求鞋等各种现象。

生活各方面顺风顺水的小谢也有这个爱好。

但是,AJ1他一直求不得。

网络配图

今年3月的一天,谢某去拱墅区某小区的朋友家玩,偶然发现朋友邻居的家门口赫然摆着一双自己钟情已久但一直买不到的绝版黑红AJ1代篮球鞋。

这双鞋价格在2700-4000元。但问题不在价格高,而是有价无市。

回到家后,这双鞋的影子依然萦绕于小谢的脑海里,一番思想斗争之后,理智还是没能压住内心的蠢蠢欲动。

当天深夜,谢某戴上口罩,换上黑衣黑裤,背着黑包,趁着夜色又偷偷返回了朋友住的小区。

进入楼道,谢某故意乘坐电梯到楼上一层,再从楼梯折回,蹑手蹑脚地走到那户人家门口,小心翼翼地将那双宝贝鞋子拿起,迅速塞进自己的黑包内后快步离开。

2

半夜乔装,偷了六双限量版鞋子

回到家之后,谢某捺不住心中的喜悦,将好不容易获得的鞋子拿出来,更加让他惊喜的是这双鞋还刚好是他自己的鞋码。谢某将这双鞋刷洗干净,过了几天就穿着这双“得来不易”的鞋子出门了。

自从掌握了这个“探宝手法”,谢某时不时就会半夜乔装之后去一些高档小区,搜寻他的宝贝鞋子们。

通过在这种方式,谢某也确实得到好多双绝版的鞋子。

谢某对这些鞋子都非常珍惜,洗刷干净后用保鲜膜缠好展示在家中。每当有朋友来,谢某总要将“收藏品”和朋友们炫耀一番。

但是,这些鞋也是主人们的心头好呀。

今年8月,有几个失主报案,公安民警很快就找到了谢某,并从其家中翻出了谢某偷到的两双GUCCI板鞋、一双阿迪达斯的白椰子、一双耐克的空军一号、一双耐克的蓝色MAX90、一双绝版黑红AJⅠ代篮球鞋,无一例外都是限量版。

3

这个案值怎么定

谢某这个涉嫌偷盗的行为还是明确的,但是案值怎么定。很多人好奇,警方和检察官一开始也有点困惑。

这些鞋很贵,但是它不同于手机等物件,这些限量版球鞋有价无市,有的买家是花了高出售价好几倍的价格搜罗而得。

如果偷盗者还不上,失主会不会说,我买来是4000元,但是现在市价都炒到4万了,莫非你还是赔我4000元?

所以,最后公安将案件移送上来的时候依据的是“多次”。

盗窃罪,指的是在非法占有的目的下,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公私财物的行为。

既然,谢某“多次”伸手,哪怕在不能明确案值的情况下,也足以涉嫌“盗窃”了。

好在,这些赃物谢某都保存安好,不存在还不出来的情况。

后来警方以及检察院方面定下来,这些鞋的价值以失主购买时发票显示金额为定损标准。

那么,如果提供不了发票呢,还有鞋子是穿过的,要不要算损耗?

检察官去了解了一圈,市面上也少有第三方价格鉴定机构能够为这些限量版球鞋做价格鉴定。“那这个损失可能只能通过案件讨论和协商来确定了”。

原标题:年收入50万,杭州36岁男高管酷爱限量版球鞋!一双AJ1竟让他彻底变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