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解密“魅力重庆”彩车背后的故事 在全国彩车中夺得多个第一
10-12 20:43: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5).jpg

今(12)日,“魅力重庆”彩车回渝,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见到了前后跟随彩车两个月、守护彩车消防安全的四名消防指战员,向他们了解了彩车背后的故事。

即使彩车起火也有应急预案

“彩车上有大量的电器线路和配件,从组装工艺到材料性能我们都在生产组装时进行了明确的要求。虽然心里有底,但是意外情况谁又能预料呢?”“魅力重庆”彩车内经过天安门时,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参谋徐述紧紧的盯着眼前的小小屏幕,屏住了呼吸。

虽然,针对彩车可能发生的意外状况大家都做了充分的预案准备:如果起火,车内有防火毯和便携式灭火器,可以确保能在第一时间扑灭,而且不会被彩车外面发现;如果彩车熄火,车内有13名志愿者学生,将会在第一时间下车按照排练的方式将彩车推过天安门.....

在全国彩车中夺得多个全国第一

重庆的彩车第一个到达阅兵村、第一个完成组装、第一个通过验收、也是第一个完成演练,更是第一个为车内的相关工作人员配备了便携式灭火器,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可以进行救援......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副参谋长段涛掰着手指头细数到。

因为国内还没有任何关于彩车的标准规范,所以大家也只能“摸着石头过河”,在一遍遍的运行中寻找问题。原本两列四节车厢的锂电池轻轨,因为无法确保不会相撞而换成了一列八节车厢轻轨,并且因为锂电池性能不稳定,最后更换成了镍氢电池。

这也是段涛担心的一点,因为镍氢电池只能维持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运行时间,而轻轨要在到达预定地点也就是提前一个小时打开......

在天安门广场上浪潮般的欢呼声中,“魅力重庆”圆满完成了它的“任务”,所有幕后的工作人员也完成了他们的任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