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州悦如转手千套公寓撵租户续:已达成的协议次日宣布无效
10-12 20:01:3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河南郑州悦如公寓千套公寓转手,拖欠业主租金。有租户称,刚租的房子才入住不久,先被断网后被断电;另有租户称被房东强制换锁。利益受损的租户和业主奔波在维权路上。

10月11日,澎湃新闻报道了此事,引发关注。

11日下午,澎湃新闻从郑州航海东路街道办事处映月路社区吴姓主任获悉,街道办及社区人员10日下午组织多方协商此事至凌晨,初步达成的协议为由接手公司出资补发所欠的押金、租金等,维护受损租客和业主的利益。

业主吴蓉(化名)向澎湃新闻反映,11日她没有收到欠款,她无奈地称,“租金亏了就亏了,我只想解除合同”。

吴姓主任介绍,虽然10日晚双方出具了解决方案,但11日两家公司因账务问题产生纠纷,宣布协议书失效。11日下午,租客及业主已向市信访局反映此事。街道办相关人员协助市信访部门、房管部门了解此事。经多方协调,前述多部门决定将此事向市政府上报,等待回复。

相关方面组织协商后,两家公司签订的《补充协议》。 本文图均为 受访者供图

达成协议:出资补齐欠款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有租客称,在河南悦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悦如公寓”)租住的房子先后被无故断网断电,有租客还称房间突然被房东强制换锁。也有部分业主称已经被悦如公寓拖欠了数月租金。

对此,悦如公寓发布公告显示,该公司配置的1600套分散式公寓面临巨大的经营及资金压力,目前已无力维持正常经营。全体原股东已于9月接受并购重组方郑州比逊达美公寓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逊达美”),对悦如公寓进行并购重组,原股东将全部股份转让给比逊达美,且已进行股权转让及工商变更手续。根据双方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协议签订后悦如公寓及其团队退出,公司经营管理及房源管理等事宜均由收购方全权负责。

在多方协商无果后,多位被断网断电、被换锁的租客及被拖欠租金的业主,组建维权群。

吴姓主任称,10日下午至第二天凌晨1点多,他与街道办、社区工作人员、当地警方人士组织悦如公寓、比逊达美、租客及业主200多人协商解决此事。

最终达成的协议为,由接手公司比逊达美出资补齐拖欠的押金、租金等钱款。

据租客提供的一份协议书显示,截至9月28日,原悦如公寓支付给业主的预付租金,与截至9月28日原悦如公寓欠业主的租金相互抵消,若9月28日之前欠付业主的租金大于截至9月28日原悦如公寓支付给业主的租金,则差额部分由原悦如公寓股东承担。

协议书载明,甲方为比逊达美,乙方为悦如公寓。协议书有双方公司的负责人的签字及指印。

协议书写明,甲方在一个工作日内就乙方报给的数据(已报)给予反馈,乙方收到反馈后一个工作日内向甲方反馈,甲乙双方就上述房租差额部分达成一致协议;甲方承诺于10月11日支付金额不少于一百万元的业主房租欠款,七天内补齐所有房租欠款及租客应退款项,金额不设上限;原悦如公寓与业主和租客签订的租房合同继续有效;未尽事宜甲乙双方如协商未果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部分租客、业主在信访部门反映被拖欠租金、押金一事。

协议被宣布失效,事情将上报市政府

看到维权群里转发的前述协议书,将房子出租给悦如公寓的业主王洁(化名)以为被拖欠的4个月房租,终于可以追回了。

但令她没想到的,相关方面并未履行协议书规定。11日下午王洁告诉澎湃新闻,她并没有收到被拖欠的4个月租金。

同王洁一样,业主吴蓉(化名)介绍,她也没有收到相关欠款。“我不求他们能退我的租金了,租金亏就亏了,我只要求解除(与悦如公寓)的合同,房子空着我也心甘情愿,万一继续和他们合作,再出现这种事儿(该怎么办)。”吴蓉无奈地说。

对此,11日下午,吴姓主任告诉澎湃新闻,10日的协商会就“补齐租户和业主的受损利益”出具了协议方案,但今日两家公司因一些账务问题产生纠纷,10日的方案被两家公司宣布无效。

吴主任介绍,未收到相关欠款的业主和租户11日下午已前往市信访局反映此事。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工作人员协助信访部门、房管部门了解此事。但多方协调后,未能商讨出解决方案。最终,前述多个部门决定将此事向市政府上报,等待回复。

从10日就组织多方协商的吴主任向澎湃新闻表示,部分租客是在郑州的打工者、刚毕业的大学生,“他们也十分不易,我们会尽力、尽快地解决好此事”。

原标题:郑州悦如转手千套公寓撵租户续:已达成的协议次日宣布无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