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关注广阳岛③|广阳岛岛内生态修复项目引关注 专家:将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
10-12 20:38: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2日,重庆广阳岛岛内生态修复项目开工了,广阳岛是重庆市主城区面积最大的江心绿岛,也是长江水域中不可多得的“生态宝岛”,广阳岛岛内生态修复项目开工也引起了学界、商界等专家的关注。

筑牢生态屏障优化投资环境

“广阳岛作为重庆长江经济带上地标性的岛屿,其建设对于重庆发展有着重要意义。”重庆市区域经济学会名誉会长、原重庆工商大学校长王崇举表示,城市发展要和生态环境有机融合在一起,广阳岛不仅在重庆主城的区域建设有着示范带动作用,在整个长江经济带上都有着示范作用。

王崇举表示,广阳岛打造成绿色的、生态的区域,可以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广阳岛岛内生态修复不仅是生态屏障的打造,更是优化重庆的投资环境,吸引人才和创新力量的凝聚,有助于重庆经济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为游客市民提供休闲新场景

“绿水青山不仅仅要靠保护,关键还在于修护完善。”成都市社科联主席、原重庆工商大学校长杨继瑞表示,重庆广阳岛生态修复是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具体举措。长期以来,我们对于绿水青山的保护还不够,修复完善将促使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不保护不修复,只会让绿水青山变穷山恶水。

另外,广阳岛岛内生态修复将促进长江沿岸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具美感的休闲场景,让其成为新“网红”以及人们休闲的场景。杨继瑞表示,广阳岛的修复不仅给重庆以及长江沿岸带来美景,还将提供更多的消费场景,促进区域生态和经济可持续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张瀚祥 实习生 刘玉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