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向巴平措唐良智张轩李钺锋刘鹏出席活动
10-13 06:06:13 来源:重庆日报

据重庆日报消息 10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在重庆大学隆重举行。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国家体育总局原局长刘鹏等出席活动。

大会上,副市长屈谦宣读了重庆市委、市政府发来的贺信,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宣读了中国工程院院长、重庆大学原校长李晓红的贺信。

向巴平措代表校友致辞,表达了对母校深厚的感情。他说,母校坚定的办学方向,关怀的育人模式,尤其是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重大精神,是我们一生的宝贵财富,也是广大校友拼搏奋进的根基所在。他说,中华民族的崛起已经站在了新时代新的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给全国人民发出了接续奋斗的伟大号召。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的高校已经成为全体重大人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和共同愿望。他表示全体校友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关爱母校,毫无保留地为母校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母校在“双一流”建设的道路上再创辉煌、再谱华章。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向重庆大学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多年来,重庆大学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重庆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努力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前几天,市委常委会专门听取重庆大学工作汇报并提出了希望。我们期待重庆大学以建校90周年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一流、追求卓越,服务发展、引领未来,努力在“双一流”建设中提升综合竞争力、突出鲜明特色性,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重”的地位、“大”的作为,在全市高校发展中发挥带头作用、带动效应。期待重大的老师们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肩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期待重大的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重庆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大学的品质决定城市的品位,大学的水平决定城市的高度。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重庆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开创现代城市与现代大学共建共享的美好未来。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代表教育部对重庆大学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学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中有更大作为,在国家创新发展、高水平人才培养中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学校校友继续用心用力用智支持母校,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在致辞中表示,重庆大学90年的发展历程,既是近现代高等教育发端到新中国高等教育蓬勃发展的生动写照,更是一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创业史、奋斗史。“双一流”建设以来,重庆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进步,在一些关键领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全校呈现出快速向上向好的发展势头。作为国家在西部重点部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站在新征程新起点,重庆大学将继续朝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行。

国内高校代表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国外高校代表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校长内维尔·平托、教师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重庆大学在校学生重温了建校宣言,各年代学生代表向教师代表献花致敬。

国家部委、部分省区市、重庆市领导,国内外院士、高校代表,市有关部门、重庆高新区负责人,重庆大学师生及校友代表共5000余人参加活动。

原标题: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向巴平措唐良智张轩李钺锋刘鹏出席活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