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阿企业协会联合创始人Daniel Gallardo:希望在重庆建立阿根廷产品分销中心
10-12 22:02: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在与拉美经贸合作中,阿根廷是其中一个重要国家。近年来,阿根廷牛肉、红酒等纷纷端上市民的餐桌。10月12日,中阿企业协会联合创始人Daniel Gallardo在2019年首届中拉区域合作论坛上建议,在重庆建立一个阿根廷产品分销中心,成为在中国的中心枢纽,把来自阿根廷的产品,从重庆分销到全国各地。

Daniel Gallardo介绍,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取得巨大成就,经济增长直接反应在消费发方面,中国消费者对进口产品有着旺盛的需求。像阿根廷这样的拉美国家,可以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

“现在中国是阿根廷第二大出口国,我们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跟其他拉美国家相比,农业方面尤其占有优势。” Daniel Gallardo说,近年来,阿根廷的大豆、牛肉、鸡肉、葵花籽油、红酒等大量出口到中国,满足了中国国内的消费需求。而中国在铁路建筑等领域,向阿根廷提供了许多金融服务和项目合作。

Daniel Gallardo认为,阿根廷与中国贸易也存在一些挑战,如满足中国消费者的要求、市场反应、产品改良、物流和分销成本等等问题,需要阿根廷供应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他建议,利用中欧班列(重庆),陆海新通道等优势,在重庆建立一个阿根廷产品分销中心,成为在中国的中心枢纽,把阿根廷的产品从重庆分销到全国各地,可以提高阿根廷产品性价比,进一步深化两地的经贸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